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評論>>博採眾長>> 正文

英媒評2014頭條新聞 “伊斯蘭國”與馬航等入選

2014-12-25 08: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字號:

資料圖:遭“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殺害的美國人質彼得·卡西格。

資料圖:馬來西亞吉隆坡,當地舉辦馬航MH370航班失聯100天紀念活動。

據英國天空電視台報道,2014年,全球發生多項重大新聞事件。天空電視台按月份順序梳理了英國最受關注的年度頭條新聞,包括英國洪水、馬航、皮斯托瑞斯、“伊斯蘭國”以及蘇格蘭公投等等。

一月

天氣

開年之時,英國多地連續遭遇暴雨襲擊,帶來洪水災害。河流和低窪地區被洪水淹沒,沿海地區受到威脅,各地發出了數以百計的洪水警告。

邁克爾·舒馬赫

去年年底,舒馬赫在法國阿爾卑斯山脈滑雪時受重傷,曾一度長期昏迷。在1月份,他的狀況飽受關注。6月底,院方宣布舒馬赫蘇醒,9月他終於離開醫院,返回家中。

米凱爾·庫拉爾

1月末,愛丁堡3歲的男童米凱爾走失,在大規模搜素后,警方發現了他的遺體,隨即展開了調查。最終,他的母親被以謀殺罪起訴並判刑。

二月

洪水

2月份,糟糕的天氣持續霸佔英國媒體頭條。持續不斷的降雨使泰晤士河潰堤,淹沒沿岸房屋。英國環境局與政府就未能做好防洪准備互相指責。

菲利普·霍夫曼

美國當地時間2月2日上午,奧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在被發現死在其紐約曼哈頓的公寓中,警方懷疑死因是吸毒過量。

豪飲游戲

這個游戲要求參與者在短時間狂飲大量的酒,在網絡上瘋狂傳播,導致數人死亡。英國和愛爾蘭的公眾因此被警告這一游戲的危險性。

三月

MH370

3月8日,搭載239人、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失去聯系。盡管多國進行了聯合大搜索,仍然未能找到飛機蹤跡,馬來西亞最終宣布其“終結”於印度洋,事件至今扑朔迷離。

烏克蘭

隨著烏克蘭危機發酵,3月16日,克裡米亞地區舉行全民公投,決定加入俄羅斯。這一事件引發西方與俄羅斯的外交對峙,隨后,西方對俄實施制裁。

皮斯托瑞斯庭審

從3月3日起,南非北豪滕高等法院開庭審理震驚世界的殘奧會冠軍、"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殺害模特女友案,審判陷入馬拉鬆式的冗長審理過程。

四月

俄羅斯軍機

4月底,英國皇家空軍稱,2架俄羅斯軍機接近蘇格蘭東北部空域,英國皇家空軍“狂風”戰斗機緊急起飛跟蹤,俄機最終掉頭離開。

皮馳斯·蓋爾多夫

英國著名搖滾樂明星鮑勃·蓋爾多夫之女、年僅25歲的超模皮馳斯·蓋爾多夫,於4月初在家中去世。警方一開始稱死因“不明確”,隨后調查發現可能與毒品有關。

安·馬奎爾

4月28日,英國利茲一名15歲學生在課堂上刺死了正在授課的61歲女教師安·馬奎爾。馬奎爾在學校廣受愛戴,殺死她的這名學生隨后被判處無期徒刑。

五月

貓扑狗救主

這是今年網絡上最熱門視頻之一。一隻“英雄”小貓從鄰居家的惡狗口中勇救4歲小主人,成為媒體焦點,甚至還受邀為棒球賽開球。

碧昂斯的妹妹

5月5日,一段閉路監控視頻曝光,顯示美國天后碧昂斯的妹妹索蘭吉·諾雷斯曾在紐約標准酒店慈善酒會結束后,在電梯中毆打其姐夫、說唱巨星Jay Z。

英國獨立黨選舉結果

在今年5月的英國地方選舉中,英國獨立黨異軍突起。獨立黨領袖奈杰爾·法拉奇稱,這次選舉結果表明,英國政壇發生了真正的“突變”,英國已迎來“四黨政治”時代。

六月

裡克·梅奧爾

英國時間2014年6月9日下午,英國另類喜劇運動的創始人之一、出演過《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的英國演員裡克·梅奧爾在其位於倫敦郊區的家中逝世,享年56歲。

七月

MH17

7月17日,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失去聯系。隨后,這架飛機被証實墜毀,導致機上298人死亡。調查稱飛機是被“擊落”,再度增加了烏克蘭局勢的緊張狀況。

羅爾夫·哈裡斯

在2個月的審理后,英國電視明星羅爾夫·哈裡斯被控對兒童和年輕女性進行性侵犯一案塵埃落定。84歲的哈裡斯被判監禁5年零9個月。

世界杯

年度最盛大的體育賽事,在決賽中,德國隊擊敗阿根廷隊奪得冠軍。

八月

羅賓·威廉姆斯

當地時間8月11日,美國奧斯卡獎得主羅賓·威廉姆斯在加州家中自殺身亡。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哀悼,並向其致敬稱其“獨一無二”。

克裡夫·理查德

英國老牌歌星、樂壇常青樹克裡夫·理查德的住宅遭警方搜查。英國警方稱,這次搜查與理查德早年一項涉嫌性侵犯的指控有關。理查德稱這項指控完全錯誤,隨后,當地警方道歉。

詹姆斯·福萊

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於8月20日公布一段錄像,顯示該組織“斬首”美國記者詹姆斯·福萊。這一視頻引發國際憤怒,美國總統奧巴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紛紛譴責。隨后,“伊斯蘭國”又殺死了美國記者索特洛夫,和英國護工大衛·海恩斯。

九月

奧斯卡·皮斯托瑞斯

9月11日,南非女法官馬西珀判決,“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故意謀殺女友的指控不成立,過失殺人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被判處5年徒刑。隨后,南非檢方提起上訴,法官接受了這一申請。

瓊·裡弗斯

9月4日,美國著名喜劇女明星瓊·裡弗斯在紐約去世,終年81歲。此前,瓊·裡弗斯在曼哈頓一家診所接受咽喉手術時突然呼吸停止,一周后去世。

蘇格蘭公投

9月18日,蘇格蘭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要從英國獨立。一天后結果出爐,55%選民投下反對票,對獨立說“不”。

十月

埃博拉

10月初,已經在西非肆虐數月的埃博拉疫情蔓延至美國,來自利比裡亞的男子鄧肯將埃博拉帶到了美國德州。不久后,鄧肯在醫院中死亡。

阿蘭·亨寧

英國援助工作者阿蘭·亨寧,成為了“伊斯蘭國”殺害的第四名外國人質。隨后,極端組織又殺害了美國援助工人彼得·卡西格。

十一月

“羅塞塔”號

11月中旬,歐洲航天局彗星探測器“羅塞塔”在太空中飛行10年后,釋放了准備登陸彗星的“菲萊”著陸器,這是人類探測器首次登陸彗星。

菲爾·休斯

澳大利亞國家板球隊擊球手菲爾·休斯,在當地時間11月25日參加比賽時被一顆板球擊中頸部,當場昏迷不醒。27日,他在醫院死亡,年僅25歲。

十二月

悉尼人質事件

12月15日,悉尼中央商務區一家咖啡館發生人質劫持事件。警方在與劫持者對峙數小時后強行突破,劫持者被擊斃,2名人質身亡。

巴基斯坦學校遇襲

位於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間學校遭到武裝分子襲擊,導致上百學生死亡,其中多數都是兒童。事件發生后,巴基斯坦針對恐怖主義相關案件恢復執行死刑。

“死亡峽谷”

英國一名母親與她的新生兒自醫院失蹤,警方展開大搜索。最終,這名母親和僅有4天大的嬰兒的遺體,在布裡斯托市附近的一個峽谷中被找到。

(責編:王書央)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碧昂斯 彗星探測器 伊斯蘭國 羅塞塔 球隊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專題】中國留學生愛“抱團”好不好?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孫儷趙薇林青霞 一炮而紅的備胎女星(組圖)

61歲老漢被毆打致死后反被誣強奸未遂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