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政协委员"不怕事大", 违建"摊上大事"活该

2015-02-17 09:14:4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韩某建造8.5万平方米违建,政府部门多次要求其自行拆除无果后决定强拆。韩某开车堵门阻止强拆,造成两名保安受伤。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韩某有期徒刑6个月。(2月15日 京华时报)

“不怕事大,要不就把事情往大了弄,不行就找记者曝光。”这话出自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韩某之口,真可谓是“癞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气”,是可忍孰不可忍!堂堂一名政协委员,虽然媒体没有披露其身份,既然能够担任区政协委员,想必也是当地有头有脸的人物。但是,对于这一个无德之人,不仅群众不会买账,党纪国法也绝不容其任性嚣张。居然闹出“开车堵门阻止强拆”的流氓之举,落得个妨害公务罪实属活该。

“多行不义必自毙”。细数韩某身上的个性“标签”——骄横跋扈、目无法纪、无德无行的政协委员。仅仅为了在拆迁时多得拆迁款,居然在没有正式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承包的24多亩土地上盖了8.5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大棚。在有关部门实施强拆的行动中,先后采用锁门、开车堵门、让两名假记者在现场架设摄像机、驾驶黑色奥迪车前后移动等手段,意图阻止强拆。为此,有关部门不得不出动工作人员500余人,租用挖掘机、拖车、铲车共计12辆,共造成经济损失68万余元,造成2名保安人员受伤。如此强拆代价实在让人心痛。

“嚣张背后是特权的无端任性”。无独有偶,前些日一名徐州市人大代表,在其北京市的住宅大院内开挖18米深地下室,导致路面坍塌及四位工人死亡。这两个人物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凭借着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的“红帽子”,把“特权欲”演绎到了极致。特权的本质是公权私用或依仗公权的影响力谋取私利,特权的座右铭则是“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在我国处于社会转型期的今天,特权现象又是诱发社会矛盾及冲突的根源,是影响构建和谐社会的阻力。因此,制约和监督权力,从根本上遏制和逐步清除特权现象,应是当务之急。

笔者呼吁,别再让特权的肆意任性失掉了民意本真。政协委员也好,人大代表也罢,作为群众的“代言人”,不仅享有荣誉,同时还伴有责任和担当。万万不可将职责和担当异化成了利已的“特权”,那样只会走入履职行权的“死胡同”。而要真正遏制特权乱象,须得做到标本兼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给权力寻租的机会;对于党员干部,强化严格的纪律约束,对于逾越红线者,严惩不怠。唯有如此,才能给那些肆意妄为的“特权使者”长个记性,还公权力一片朗朗清天。(陈小辰)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事大,政协委员,大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