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专家分析俄前副总理克宫附近遇害:感觉蹊跷

2015-02-28 13:42:36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2月27日夜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附近遭不明枪手射杀。总统普京对凶案表示谴责,指责是“买凶杀人”。有俄罗斯问题专家认为,普京所言在理,俄罗斯现政权应该没有必要去这么做。

  北京师范大学亚欧研究中心主任李兴教授表示,这一事件让人感觉蹊跷,涅姆佐夫被杀的地点在克里姆林宫附近,是政治敏感地点。“普京说的有一定道理,现政权不大可能去这么做。”

  俄罗斯官员称,事发现场是在距离克里姆林宫不远处的一座桥上。枪手坐车经过,向步行的涅姆佐夫开枪,涅姆佐夫背后中了4枪死亡。

  报道说,55岁的涅姆佐夫在叶利钦在任时期曾担任第一副总理,目前猛烈批评总统普京,经常组织街头游行,并揭露官员贪腐。他原定在3月1号出席莫斯科一个反对派的大型游行。

  李兴认为,实际上涅姆佐夫所代表的反对派——右翼力量联盟正在走下坡路,所以普京没有必要这么去做,而且是在克里姆林宫附近这么做。但这件事发生了,就会在国内外引起一些反应,人们会联想。所以无论如何,这一事件对普京政权是不好的。

  普京谴责枪杀事件是“买凶杀人”,是指可能有人想栽赃诬陷俄罗斯现政权。李兴对此表示,普京的说法“有一定道理”,因为从逻辑推理上看,现政权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

  也许这一事件就是一个偶然碰巧的事,因为涅姆佐夫是个政治人物,比如生意或个人与他人的恩怨导致,或是其他偶然的原因,尽管概率并不大,但不能完全排除偶然性。李兴说。

  “普京政府已表示将全力调查事件的真相,我相信他会想尽办法把它查清,这样给自己一个清白,也给国内外一个交代。”(黎萌)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普京,副总理,买凶杀人,李兴,克里姆林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