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评论:法国政治家面临转折点 需为国家利益团结

2015-03-02 08:57: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不久前,法国记者、法国警察和法国犹太人遭受恐怖袭击。那些犯下谋杀罪行的人想要制造恐惧与仇恨,但他们收获的是数百万人的和平示威。由于一次国家创伤,政治家们和决策者们几十年来第一次有机会重塑法国的未来。这对领导人而言是一个转折点,一个机遇。

  报道称,面对恐怖袭击,法国总统奥朗德、社会党政府、乃至整个法国政界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自一战结束以来,法国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首次唱响了《马赛曲》,因恐怖袭击而凸显的基本问题得到了认真对待:如何改进针对激进分子的情报工作,如何改革监狱,以及如何使学校体系成为世俗主义的核心。

  更重要的是,法国国民无疑表达出了他们的愿望,希望一个维护国家团结的政府去应对国家面临的许多经济、社会与政治挑战。

  与往常一样,政治权斗仍可能回来,尤其是考虑到法国存在的诸多问题的话。更糟糕的是,在恐怖袭击之后张惶失措的极右势力可能更强势回归。

  不过,这并非必然结果。由于一次国家创伤,政治家们和决策者们几十年来第一次有机会重塑法国的未来。这对领导人而言是一个转折点,一个机遇,可以借此推动三项“革命”,从而再一次带给法国民众希望,使他们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报道指出,其中一项革命已在进行中:承认财富创造的源泉不在政府,而在私人部门,这意味着需要制定合适的税收政策,增加就业市场的灵活性,并削减公共开支。

  第二项革命——政治家们需要确保国家安全,并促使人们尊重权威——过去左翼没有重视这些问题。

  第三项革命是,必须调整法国的社会融合模式,这是民主制度的核心。

  与通常看法不同的是,法国人已准备好尽最大努力,为国家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在某些方面,他们已经指明了方向。现在,他们的领导人必须同样努力,以不辜负民众的期望。

  挑战如此艰巨,在左右翼之间尚存在传统裂痕的情况下,能否克服挑战存在疑问。两个阵营中的改革派都有可能采取推动法国前进所需的许多措施。

  现在是法国政治家们为了国家利益而团结一致的时候了。如果他们做不到这一点,将得不到历史的正面评价。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政治家,法国总统,法国犹太人,革命,团结一致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