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一带一路”为尼泊尔发展带来机遇

2015-03-23 10:15: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尼泊尔官方媒体《新兴尼泊尔报》3月19日文章,原题:尼中关系的重要一年 今年正值尼中建交60周年,两国近日签署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意义重大,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为尼泊尔发展带来机遇,两国关系有望进入合作共赢的新时期。

  3月17日,中尼签署新一期《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同一天,尼泊尔外长潘迪启程访华,中国民营企业红狮控股集团签约参建尼泊尔规模最大的水泥项目,“佛祖之乡”蓝毗尼中华寺点灯祈福活动圆满落幕,两国官方与民间密集互动成为尼泊尔媒体关注的话题。

  在建交60周年之际,中国加大了对尼泊尔的支持力度,近日签署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显示了中方对尼泊尔国家发展的巨大帮助。“自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这一点显得尤为突出,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目的在于促进包括尼泊尔在内的中国周边地区和平、发展与稳定,增强欧亚之间在公路、铁路和海上的互联互通。这一卓越倡议为中国及其邻国带来利好。尼泊尔与中国有着绵长的边境线,更将从中获益。

  2015年是尼中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不仅将庆祝建交60周年,而且有望进入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新时期。今年尼中两国将举办一系列交流与合作活动,包括高层互访。本月,亚达夫总统将赴中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与习近平主席及其他高层领导人会晤,就扩大两国合作进行商谈。同样,也期待中国高层在今年访问尼泊尔。

  作为友好邻国,尼中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和争议,具有深厚的友谊、合作与伙伴关系。中国致力于帮助尼泊尔发展,尼泊尔也同样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进行反华活动。尼中是真朋友、好邻居,相信两国关系将在今后几年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一带一路,建交,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伙伴关系,新兴尼泊尔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