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形势在变 蔡英文拒九二共识能坚持多久

2015-03-31 08:51:4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3月3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蔡英文预定4月9日再开“中国事务委员会”,讨论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形势在变,蔡英文拒绝接受“九二共识”的立场能坚持多久,各方都在看。

  对民进党而言,近期有几件事影响很大。一是习近平有关“地动山摇”的说法;二是美国退休官员、智库人士轮番施压;三是朱立伦有意登陆来场“习朱会”;四是柯文哲为了“双城论坛”及台北市与大陆的交流持续,要提新的两岸政策。等等。

  形势在变,民意也会变,这是蔡英文无法不正视的。

  正在美国访问的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预计4月5日返台,吴钊燮此行是为蔡英文今年夏天访美铺路。吴钊燮将自美国带回什么讯息,对民进党4月9日举行的“中国事务委员会”做成什么决议,有重要影响。

  蔡英文曾于1月21日启动“中国事务委员会”,当时除做成决议,要求民进党各执政县市比照高雄市政府成立“两岸小组”,展现对大陆互动,蔡并指示党内尽早提出让美国、大陆都接受的两岸互动策略。现在已是重要而敏感的时刻,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调不调整,快到掀底牌的时候了。

    欢迎关注海外网“港台腔”微信公号(微信ID:gangtaiqianghktw),有更多相关解读。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蔡英文,九二共识,民进党,习朱会,两岸政策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