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伊核协议最后期限将至障碍未除:最后时刻最艰难

2015-03-31 08:41: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0日,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前外长阿什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晤,讨论在11月24日最后期限前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全面协议问题。图为克里参观当地的露天市场。

  视频:伊核问题谈判 王毅:各方应有灵活性 有政治决断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30日电 伊核问题达成框架协议的最后期限将至,各界密切关注伊朗核谈判进展。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方面针对伊朗核项目的谈判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谈判仍面临着两大障碍。有美方官员表示,成功达成协议就如同登上高山的山顶,最后的几步往往是最艰难的

  文章称,3月31日是伊核问题达成框架协议的最后期限,有谈判代表透露,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谈判仍面临着失败的风险,除非伊朗方面能做出重大让步。世界主要大国的外交官们也在努力推动伊朗接受谈判方提出的协议。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 哈蒙德称,“如果我们要想未来数小时内结束谈判的话,那伊朗需要深呼吸并作出艰难的决定。”

  但是,文章指出,双方达成框架协议遇到了两大障碍,首先是伊朗希望立即取消对其经济制裁,但是美国担心取消制裁后,伊朗会从国外购买用于制造武器的部件。

  其次,伊朗方面要求在框架协议规定的最后几年里能被允许进一步开发浓缩铀,而美国希望将这一时间尽量退后。

  而且,即便这些障碍在最后期限前被清除,美国政府仍然需要说服国会,不要对伊朗施加其他制裁以破坏协议。

  美方官员表示,成功达成协议就如同登上高山的山顶,最后的几步往往是最艰难的。

  据悉,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同意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对伊制裁,各方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

  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推迟至今年6月30日。而3月31日是伊核问题达成框架协议的最后期限。自今年1月以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已举行数轮多边及双边谈判。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伊核问题,最后期限,伊朗方面,山顶,美国国务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