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达赖集团应“丢弃幻想”争取“谅解”

2015-04-17 06:42:1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4月17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原题:中国敦促达赖喇嘛对会谈“丢弃幻想” 中国周三敦促流亡的达赖喇嘛对有关西藏未来的谈判“丢掉幻想”,指责他虚伪并暗中推动独立而非自治。

  在官媒发表的长篇白皮书中,中国政府说,达赖及其支持者利用暴力实现目标失败,对现代西藏毫不了解,怀着“对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的眷恋”。

  中国政府在这份中英文的白皮书中说:“达赖集团只有承认西藏自古是中国的一部分,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停止分裂中国的活动,才会有出路。”

  近来中国在言语上加大了对达赖的抨击。近年来,接待达赖喇嘛的外国领导人越来越少,因为接待他会招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愤怒。

  法新社4月15日报道,原题:中国对达赖喇嘛称,不可能讨论扩大西藏自治问题 北京周三对重启与达赖喇嘛会谈的可能性泼冷水,在一份白皮书中说“根本不可能讨论”扩大西藏自治的问题。此前几个月,这名流亡精神领袖表达乐观,认为中国领导人可能考虑就西藏地区问题重启对话。

  这份白皮书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全文近1.8万字。中国政府在白皮书中称,达赖喇嘛必须专心于争取中国政府的“谅解”,“接谈的内容只能是达赖喇嘛的个人前途问题,也就是达赖喇嘛如何彻底放弃分裂主义主张和行为,争取中央和全国人民谅解,以解决其余生怎么办的问题。”

  从2002年到2010年,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与达赖的特使举行了9轮对话,但没产生明显结果。达赖喇嘛此前表达乐观看法,一些人认为其与中央政府的紧张关系可能缓解。但白皮书是一个信号,显示北京将继续对该问题采取强硬路线。

  白皮书称,北京只会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而非西藏流亡政府成员谈。北京称西藏流亡政府“只是一个背叛祖国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白皮书呼吁达赖喇嘛“有生之年能够丢掉幻想”以及“为流亡海外的藏族同胞做些有益的事”。(汪析译)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达赖喇嘛,外媒,谅解,丢弃幻想,会谈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