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亚投行57国“首发阵容”亮相 谁缺席了?

2015-04-17 06:54:3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中评社香港4月16日电/外媒称,北京15日表示,共有57个国家获得批准成为中国主导筹建的新基础设施银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

  据法新社4月15日报道,正式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国家都没有被拒之门外。

  中国财政部公布了在15日截止日期之前获得批准的最后7个国家,包括瑞典、以色列、南非、阿塞拜疆、冰岛、葡萄牙和波兰。

  这使得意向创始成员国总数达到57个,包括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的4个,28个欧盟国家中的14个,经合组织34个成员中的21个。

  该机构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但批评人士对它的贷款标准表示担心,认为它可能会对美国领导的世界银行和日本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形成挑战。

  中国多次表示,该机构是开放且兼收并蓄的。

  据共同社4月15日报道,中国15日宣布了成为一家北京主导的国际开发银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57个国家的名单,这家银行以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任务。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投行,成员国,首发阵容,缺席,参考消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