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施明德上电视批民进党像顶新一样黑心

2015-05-22 14:51:17来源:中评社 分享:
字号:

103763174.JPG

  施明德接受电视专访。(中评社 黄筱筠摄)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施明德在5月21日宣布参选2016“总统”选举后,晚上马上接受电视节目《华视新闻广场》专访,他提到,因为曾罹患肝癌,在决定要投入“总统”大选前,他去做了健康检查,医生说现在身体很好,好的没有藉口不选。

  施明德要投入2016“大选”被认为是要挑战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他批评,“她到底要把我们带到哪里去?”也质疑蔡英文的维持两岸现状是什么?根本没讲清楚。他直接说,蔡英文就是像马英九的人,那人民该怎么办?

  施明德说,蔡英文说要拼经济,怎么拼?要清楚告诉人家,不要什么都不说。蔡提到最后一哩路,听起来很诗情画意,但到底是什么。

  施明德参选宣言痛批民进党是顶新,真的这么黑心吗?他表示,就是这个样子。所以当年奋斗的人都不得不离开民进党。

  提到自己和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是过去锄头派,但他强调,自己在参选前并没有跟林商量过。参选这不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这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他不想给任何人压力,也不想拖别人下水。

  主持人也问到蔡英文胜券在握,施明德说,“我当然知道她胜券在握“,“我都敢挑战了,民进党你要怎么样,我就不敢反抗吗?”(黄筱筠)

    欢迎关注微信公号“港台腔”(微信公号:gangtaiqianghktw),有更多相关解读。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施明德,民进党,电视节目,上电视,中评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