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亲民党宋楚瑜“打马攻国”为哪般?

2015-05-22 14:54:1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亲民党宋楚瑜“打马攻国”为哪般?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再次活跃起来。资料图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随着台湾两个重要选举的到来,岛内政治正在或即将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在国民党处境困难、大选前景不明之时,原本同属泛蓝阵营的亲民党,却加强了“打马攻国”力度,对马英九、国民党落井下石,大有“脱蓝趋绿”之势。这是亲民党的生路还是死路一条,则不得而知。

  多次到大陆参访、还受到中央领导接见的一位亲民党副秘书长刘先生一直是“打马急先锋”,对马英九极尽挖苦、嘲讽之能事。近来,他在绿营媒体上不仅污蔑“陆资”,而且公开讲马英九“卖台”,这是公然的“台独”言论与立场。可以批评马英九的施政“无能”,但同属泛蓝阵营的亲民党重要人士却公然认为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两岸一中”的马英九的两岸政策是“卖台”,则不是简单的批评,而是对马英九政治立场的否定,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否定,也是刘先生自己政治立场调整的标志。在岛内,只有民进党等“台独”分裂势力才会认定马英九“亲中卖台”,如今亲民党重要政治人物也认为马英九“卖台”,这是否预示着亲民党重要人士或亲民党政治立场的转折性变化?确实需要观察,也希望这位刘“名嘴”讲清楚,讲明白。也许,是他看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明年”大选“胜利在望,开始向民进党靠拢,以便在台湾变天之后在绿营执政下谋个“政治位子”,以弥补马英九任内没有给他“位子”的缺憾。

  另一亲民党台北市议员也加入攻击国民党的行列,指责国民党党产来源不当,应当清查归零。可是这位曾经的国民党干部为何过去在党内不讲党产问题,如今大谈党产问题?是典型的投机主义者,是机会主义者。

  特别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再次活跃起来,政治行情似乎看涨,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打马”行动。在多个民调中,宋楚瑜总会被人拿出来比较,看他参选的行情有多大。先是有民调得出结论,“柯宋配”竟然赢了最被外界看好的蔡英文,让宋心情大悦,也让外界不断讨论宋参选的可能性。随后,又有名嘴讲如果“王朱配”加宋楚瑜”组阁“进行组合,将会与蔡的选情呈现“五五波”,也让宋的政治行情看涨。于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宋楚瑜有了一次“密会”,所谈内容不得而知,想必是一场政治交易,即若宋挺蔡,宋将来必有“重用”。这是典型的“黑箱交易”与“黑箱操作”。宋楚瑜与蔡英文也不再有资格攻击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商是“黑箱操作”。

  近日,宋楚瑜再次成为某绿营电视台的座上宾,大谈时政,重点则是“打马”,批国民党。他从不质疑蔡英文两岸关系讲不清楚,不问蔡英文为何不承认“九二共识”,也不问蔡英文如何“维持两岸现状”,却将苗头对准马英九,炮火猛烈,认为马英九无能,执政七年政绩“惨不忍睹”,国民党不应再继续执政,该动怒的不是马英九(指外界传说马对朱立伦不参选不满),而应当是台湾人民。

  宋先生你错了,你根本没有用功,跟着媒体瞎讲。马英九执政七年多,两岸关系转危为安,实现了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这不是政绩吗?两岸签署21项协议,为台湾带来巨大利益,这不是政绩吗?两岸实现直航三通,你从台北到北京节省的时间与精力较过去绕港澳要少多少倍,这不是政绩吗?大陆民众赴台旅游从过去一年不到30万人次增加到去年的近400万人次,这不是政绩吗?就台湾经济而言,台湾已是一个发达经济体,不可能再有过去的中高速增长,但台湾经济还是维持了相对稳定的中低速增长,不论是去年还是今年第一季度,台湾经济增长速度重新登上亚洲“四小龙”之首;台湾的失业率已降到4%以下;台湾股市指数冲上9000多点,较民进党执政时高出数千点,这不是政绩吗?台湾旅游业在马任内获得突飞猛进的大发展,去年赴台观光旅游人数突破900万人次,观光收入达到时候6389亿元新台币,五年增长了56%,这不是政绩吗,能说马英九执政一无是处,是惨不忍睹吗?讲话要客观,要有良心。

  可以说,马执政七年之内,经济虽然没有太好,但在国际经济大环境不佳情况下能有如此平稳的发展,在发达经济体中仍属上乘表现,你不能期待台湾经济再会有大发展。特别是国际社会也普遍肯定马英九的执政与表现。宋先生不认真研究台湾经济所处的发展阶段与马英九执政背后真正的问题所在,简单的攻击马英九,批评太廉价。

  宋楚瑜还攻击国民党是执政党,而且在“立法院”占有多数席位,可以说是完全执政,为何不能有效执政?是“无能”的表现。可是,宋楚瑜却不问,国民党占优势的“立法院”何以被绑架?何以改革法案出不了“立法院”?你怎么不讲是民进党的非正式与违法阻挠?为何不讲院长王金平不动用警权阻止民进党的胡作非为?为何不讲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与民进党合作共同抵制法案审议?台湾“立法院”早已违背了“少数服从多数”表决的民主制度,是阻碍马执政的黑手,更是台湾民主之耻,你却怪马英九。

  宋楚瑜与亲民党党人,在岛内政治急剧变化的时刻,在两岸关系处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的前夜,需要看清形势,正确认识历史潮流,不要为了一时的政治利益,对国民党,对马英九落井下石,“脱蓝趋绿”,与绿营结盟,可能得不偿失,可能赢了一时却输了未来。(铭鉴)

    欢迎关注微信公号“港台腔”(微信公号:gangtaiqianghktw),有更多相关解读。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亲民党,马英九,宋楚瑜,国民党,九二共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