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美国前高官称中美有开战风险 白宫不以为然

2015-05-22 15:09:3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中情局(CIA)前副局长莫雷尔对CNN表示,中方在南海的举动令美国盟友感到紧张,这种对峙,也令中美两国未来有“绝对”的开战风险。

香港《明报》网站5月22日报道称,中国近年军事发展迅速,开始挑战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统治地位。莫雷尔指出,中国若继续此趋势,中美就有开战可能。“中国是一个崛起中的力量,我们是守成力量。他们想要更多的影响力,我们愿意挪动一点吗?他们会主动进击吗?两者的角力会如何?这是下一个美国总统将面对的重要问题。”

报道说,白宫的表态则较为乐观。白宫发言人舒尔茨(Eric Schultz)当地时间20日曾表示,美中两国拥有一种“复杂但良好的”关系,双方将继续就一系列问题密切合作。他还表示,美国期待今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希望届时与中方展开“充分的讨论”。

外交部长王毅16日在北京同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时表示,中美之间的合作远远大于分歧,双方要维护和拓展的共同利益也远远超过分歧。

责编:牛宁

关键词:中美,美国,白宫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