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新总理提名人被指外柔内刚 谙熟朴槿惠执政理念

2015-05-22 08:00:1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名现任法务部长官黄教安为新总理候选人。韩媒评价其行事风格“外柔内刚”,谙熟朴槿惠的执政理念。

  黄教安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自身有很多不足之处,在严峻的时刻成为总理提名人,感到肩上责任很重。”

  他说,实现国民团结、保护弱势团体是十分重要的国家课题。如果能够成为总理,他会克服困难,让“不正常的社会运转恢复正常”,增进经济活力、稳定民生,推动国家实现飞跃式发展。

  韩联社称,黄教安现年58岁,从2013年3月11日起至今担任韩国法务部长官,是朴槿惠政府成立以来的第一任法务部长官。在职2年多期间,他工作能力卓越、谙熟朴槿惠的执政理念,因此深得朴槿惠信任。

  黄教安毕业于成均馆大学法学院,有长达28年的检察官生涯,行事风格以“外柔内刚”著称。

  韩联社分析称,朴槿惠之所以选择法务部长官作为新总理候选人,是为了显示“根除腐败现象”的强烈政治改革想法。

  但有担忧称,韩国在野党可能会反对新任总理候选人,因此在人事听证会上可能会有争论。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外柔内刚,朴槿惠,执政理念,提名人,韩媒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