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恶性枪战曝光美国摩托黑帮乱象

2015-05-22 08:40:50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字号:

  在美国的一些影视作品中,哈雷摩托成为标榜热爱冒险、崇尚自由、我行我素的美国精神的一种象征。5月17日美国现实中的一幕,却揭开了这一美国精神背后隐藏的犯罪和暴力。得克萨斯州警方表示,在得州中部城市韦科一家名为“双峰”的餐厅,至少5个摩托帮的成员聚集其中,各帮派因抢夺地盘和人员招募等问题发生冲突,暴力不断升级直至引发枪战。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18人受伤。目前有近200人涉案,约170人被警方拘留,现场查获的武器超过100件。

  这起恶性事件让美国的摩托文化和摩托黑帮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卷入当天枪战中的包括全美最大的非法摩托帮会之一“强盗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资料显示,“强盗帮”在全美共有900名成员,93个分会。但“强盗帮”自称拥有至少200个分会,成员分布在16个国家,总人数超过2500名。

  美国的摩托帮派与战争有着密切渊源。二战结束后,不少从前线回到美国的年轻人不能适应和平环境下的生活,他们缺少陪伴与安全感,并逐渐丧失自我。其中一部分人为了寻求刺激,把退伍费花在摩托车和酒馆上。全美最大的非法摩托帮派“地狱天使”就是在二战结束后不久,由一批战争移民成立的。“强盗帮”则自称是由越战退伍老兵组建。

  这些美国摩托黑帮标榜自由、忠诚以及反主流文化等思想,主要使用哈雷等巡航型摩托车,不受美国摩托车骑士协会监管,被官方认定为非法摩托组织。

  联邦调查局在2013年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仅有2.5%的帮派成员属于摩托帮,数量小但危害特别大。像“强盗帮”这样的摩托帮派利用其拥有的摩托车俱乐部作为掩护,进行贩毒(有时是跨境贩毒)、卖淫、敲诈勒索和人口贩卖等有组织犯罪活动。据估计,目前全美至少有300个摩托帮参与了大型国际贩毒集团的非法活动,对美国国内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他们的组织结构稳固,犯罪手段精细,有时不择手段。

  更令人担忧的是,摩托帮已经向军队和当地执法部门渗透。帮派怂恿没有犯罪记录的成员参军,学习武器知识,参加作战训练,或是获取机密信息,同时随着调动扩大活动范围。联邦调查局的调查显示,至少有50个帮派的成员在部队服役或是在与部队有关联的机构工作。

  摩托帮犯罪活动十分隐蔽,给执法造成了困难。为了躲开警方视线,摩托帮往往行事低调,对外宣称是合法的摩托俱乐部,只有发生冲突等暴力事件时,他们的犯罪活动才会曝光。长期以来公众甚至警方都低估了摩托帮的危害,全美只有11个地方司法辖区将其视为最大威胁。某种程度上,美国的影视娱乐业也错误性地美化了摩托帮的形象。曾在“地狱天使”卧底的前联邦探员杰·多宾斯认为,一些影视作品标榜其中的美国精神,美化了摩托轰鸣声掩盖下的黑暗与危险。

  尽管发生了恶性枪击事件,得克萨斯州州议会却还在讨论一项进一步放宽持枪权的法案,允许人们公开持枪且警方无权过问持枪人是否具有持枪许可。支持控枪的团体担忧,如若该法案最终获得通过,更难辨别哪些是不具有持枪资格的危险分子,类似此次摩托黑帮枪战的事件恐将更加危及公共安全。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黑帮,枪战,乱象,强盗帮,地狱天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