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军队“打虎”更要敢于亮剑

2015-06-02 09:11:3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加上4月26日公布的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占俊等3人,今年以来,中国军方已对外披露了35名“军老虎”被查的消息。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35人中,多达15人是在卸任后被查。外界据此分析,中国军队反腐的决心可见一斑。(5月30日中新网)

“不动真格,不足以形成震慑”。短短的两个月时间,相继30名“军老虎”落马,无疑让大众为之震惊。今年以来,军队“打虎榜”已经升至35人,这也正诠释了“无论牵涉到谁,不论其职务多高、功劳多大,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不是空话。那么,军队“打虎”更要敢于亮剑。

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反腐力度明显加大,徐才厚、谷俊山、杨金山等纷纷落马,彰显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从严治官、以上率下的清晰思路,刀口向内、勇揭盖子的胆识气魄。当下,我们欣然看到军队作风明显好转:街上军车守规矩了,吃喝之风遏制住了,部队真打真训真练了,制度笼子越扎越紧了……

“诱惑无处不在”。不得不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以平常之心对待金钱、美色,怎样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线,是考验干部的试金石,对军队官员自然也不例外。应该承认,军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环境复杂、承平日久,腐败的病毒难免侵入肌体,导致少数领导干部信仰迷失、私欲膨胀、贪腐堕落。哪怕一次小小的疏忽,都会成为导致溃堤的“蚁穴”,毁了一生英名。

“腐败不除,国无宁日”。今年以来,中国军方已对外披露了35名“军老虎”被查,传递出了明确的信息,只要腐败一日不除,中央反腐的决心就一刻不会动摇。前不久,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主席强调,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反腐没有禁区,执法没有特例。总书记的发言,既是决心,也是告诫,军队在反腐上绝不能成为“真空地带”。同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支永葆本色的人民军队作坚强后盾,更需要在反腐烈火中锻造钢铁之师。对此,我们且拭目以待。(蒋小舟)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军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