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2016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惨遭中国民众“调戏”过遍

2015-07-03 08:48:02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美国《外交政策》7月1日文章,原题:2016年中国将为谁投票? 可以预料,谁应成为最有权势的国家首脑,将在美国民众中引发日益喧闹的争论。但若美国最大竞争对手的国民在2016年投票,那会怎样?在被称为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国下届总统的选举很可能对中国及其13亿民众产生影响。

  迄今在所有参选人中,希拉里在华名气最大。但有名并不等于受欢迎。在中国,希拉里因支持美国亚洲“转向”而广遭诟病。她宣布参选的消息引得中国网民一片骂声,“这个老女人极端反华”,一条很受欢迎的评论如是说。

  杰布·布什受到的待遇也好不到哪里。(在中国)似乎没人熟悉他的个性,但其家族名声抢了风头。一些中国网民已将这“第三个布什”称为“小小布什”。另一些人则认为,他若当选就表明,受控于少数政治家族的美国是“假民主”。

  接下来是特朗普。按说这名地产大亨的自我奋斗经济成就,会获得中国众多未来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青睐。但并非如此,中国媒体一再转载美媒对他的评论——特朗普参选“丢人现眼”。他自称“我真的很有钱”,这句话在中国也成了吸引眼球的标题。中国网民喜欢将他比作本国慈善家陈光标。

  还有兰德·保罗。在中国,他绝非家喻户晓的名人,但他获得的稳定且涓涓细流般的关注通常是正面、至少是中性的。中国媒体曾重点报道他反对美政府监听的立场,其经济观点还受到学者赞赏。尽管这名美参议员绝对算不上中国社交媒体的“金子”,但他既没被嘲笑亦未被轻视。对在日益紧张的美中关系中跋涉的美国政治人物来说,这已难能可贵了。

  至于其他宣布放手一搏的参选人,充其量只是从中国公众大屏幕上一跃而过的小光点。(作者贝瑟尼·埃博拉希米安,丁雨晴译)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陈光标,美媒,美中关系,美国总统,候选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