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北方老年“雪鸟”一族盘活南方低迷楼市

2015-07-03 08:49:55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月1日文章,原题:“雪鸟”族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少有的亮点 在中国东北的沈阳,冬天从西伯利亚呼啸而来的北风,总让张福桂(音)患关节炎的腿痛彻入骨。而对她丈夫黄福喜(音)来说,城市里的烧煤电厂产生的雾霾影响呼吸。于是,有亲戚请去海南玩时,他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75岁的黄说:“吸引我们的是气候宜人、空气清新。2013年我们决定在离亲戚家不远的地方买房。”

  最近几年,这对夫妇每年都南下度冬,与其他北方来的退休老人一道享受广场舞、乒乓球和钓鱼。中国的“雪鸟族”大多来自富裕的北方城市。像黄氏夫妇这样的季节性迁徙者,成为该国新的“流动人口”。

  开发商看到商机,在南方度假区增建住宅和适合老年人的设施,如轮椅通道和医疗监护。每年大量季节性移民涌入,管理者甚至为此放宽户口制度,重新考虑禁止老年人按揭贷款的规定。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如今愈加动荡,特别是海南,而退休人士成了少有的亮点。多年来,海南的楼市一直是投机者的目标,房子供应过剩,售价也偏高。中国领导人发起反腐运动后,一些官员由于害怕纷纷打折出售奢华房产。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大多数购房者是来自中国北方的50来岁的退休者。开发商们纷纷打出最好的牌来吸引他们。

  在今年春天北京举行的国际老年人服务展会上,同老年尿不湿宣传册一起散发到客人手中的,还有不少外地的豪华寓所的广告手册,包括坐落在中泰边境绿色丛林里的,还有广西等南方省份的。据报道,中国一名房地产大亨在西南部云南修建了一座度假村,早期购房的买家很多都是退休老人。(作者佐·艾尔索普,汪北哲译)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雪鸟,楼市,美媒,一族,流动人口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