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媒:一线切身工作经验促使习主席关注最基层干部建设

2015-07-03 08:50:48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韩国《中央日报》7月2日文章,原题:习近平展示沟通领导能力进入今年后第三次与基层干部对话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纪念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巨幅照片:兼任中共总书记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最基层干部——102名县委书记一一握手的场面。他们是从全中国2800多个县中被选出的“优秀县委书记”。习主席对他们进行表彰,并鼓励道,“只有管理好县,天下才能太平”,“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

  引人关注的是,这是习主席进入今年后第三次与一线县委书记们沟通交流。领导能力的源泉在于与前线干部的沟通,习主席正用行动告诉大家这点。他今年1月访问中央党校,与正在研修的206名县委书记交流对话。2月他与陕西、甘肃等西部四省的24名县委书记举行座谈会,倾听地方实情。习主席赞扬“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高尚精神”,强调自我牺牲精神。

  习主席经常会见并鼓励中国的基层县委书记,这可能与他自己的经历有关。习主席1982年担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由此开始了共产党基层干部之路。次年,他开始担任正定县委书记。在时隔29年后的2012年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作者芮荣俊)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韩媒,基层干部,人民日报,中央日报,工作经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