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联合早报:中国向朝韩双方同时发出阅兵邀请的意义

2015-07-03 08:51:05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1日文章,原题:朝韩军队亮相中国大阅兵?韩国《中央日报》昨天披露,中国政府日前向朝鲜和韩国军队同时发出邀请,希望两军能参加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韩国政府对此正在“慎重讨论”。

  如果报道属实,将是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国、朝鲜与韩国军队首次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成建制(以军队编制)出现在同一场合。这对缓和朝鲜半岛长期以来的紧张局势,显然具有十分正面的象征意义。

  事实上,北京这次纪念抗战胜利活动为朝鲜和韩国的军队以及领导人提供了一个比较理想的展示善意的机会。如果金正恩9月到北京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面,他将成为国际舆论的焦点。而朴槿惠和金正恩在北京哪怕只是握手寒暄,对两国国内民众乃至国际社会的象征意义都非同小可,两人的政治形象也将会因此加分。

  对中国来说,朝韩领导人和军队如能来华出席抗战纪念活动,从而促成两国首脑或军队进行直接交流,无疑将展示中国对朝鲜半岛以及国际事务的影响力,也将使这次抗战胜利纪念活动更加吸引国际舆论的关注——这或许正是中国向朝韩双方同时发出邀请的原因。(作者 于泽远)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1950年,联合早报网,中央日报,朝鲜半岛,金正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