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洋品牌在华丢失阵地 中国内地消费者变挑剔

2015-07-03 08:57:50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香港《南华早报》7月1日文章,原题:外国品牌在中国消费品市场“败退” 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在增长更强劲的较小城市中影响力相对较弱,外国消费品牌正把更多市场份额拱手让给中国同行。该报告由咨询企业贝恩公司等联合发布,对4万户中国内地家庭过去3年来的购物行为进行跟踪。

  报告称,洋品牌在个人护理用品、衣物柔顺剂和化妆品等方面失去地盘最多,为3.8%至4.8%。中国本土品牌已连续3年从外国竞争对手手里夺得更多市场份额,如今在26个品类的市场销售额中约占70%。不过,外国品牌在8个品类的市场中获得更多份额,包括卫生纸、啤酒、护发素和口香糖等。

  专家认为,(外国品牌败退)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们更关注一线城市,且主要通过大卖场销售产品。但近年来中国大城市增长已放缓,同时,那里的人们越来越愿意上网或到较小超市购物。

  去年(内地)城市零售市场总销售额仅增长2%,而二三线城市增长7.7%。通过加大营销投入、改善品牌经营、增强对线上渠道渗透,中国本土品牌变得愈加具有竞争力。

  内地消费者到大卖场购物的次数减少了,尽管此类销售额去年仍占中国城市零售总额的27.5%。超市、小型超市和便利店的占比约45%。电商则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内地顾客更倾向于购买与更健康和高品质生活有关的高价产品,乐意花更多钱购买酸奶、牛奶、瓶装水等。(作者Celine Sun,王会聪译)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洋品牌,中国本土,港媒,品牌经营,南华早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