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尼日利亚军方开展营救行动:解救178名人质

2015-08-04 08:15:12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尼日利亚军方2日宣布,军方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手中解救出将近180名人质,包括100多名儿童。

  救人质

  军方发言人图库尔·古萨乌说:“在这次进攻行动中,被极端分子关押的178名人质得到解救,其中包括101名儿童、67名妇女和10名男子。”

  古萨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行动摧毁了“博科圣地”几处营地,并抓获“博科圣地”一名指挥官,后者正在接受调查。

  古萨乌说,营救行动发生在奥拉里地区附近,位于尼东北部最大城市迈杜古里以南约70公里。迈杜古里是“博科圣地”组织的诞生地,也是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

  声明没有提及营救行动具体时间。

  法新社报道,今年以来,尼日利亚军方已从“博科圣地”手中解救出数以百计人质。

  护村庄

  军方2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空军在“博科圣地”重要据点桑比萨森林附近的比塔村发动空袭,击退武装人员进攻,打死“大批”武装人员。声明同样没有提及行动时间。

  村民莫哈·萨利赫说,“博科圣地”的袭击致13人被杀、27人受伤。

  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博科圣地”武装人员“说我们向军方告发他们的藏身之处,然后点着了很多屋子”。

  与军警一同抗击“博科圣地”的当地民兵戈尼·穆萨说:“今天早上有13具尸体被发现。这些人有的被射中背部,这就意味着他们是在逃跑时被武装人员杀害……在离开之前,他们烧掉屋子和船,高喊口号。受到惊吓的妇女和儿童逃到灌木丛里,今天早上才回到迈杜古里。”

  当地警官阿德雷米·奥巴多库恩证实比塔村遇袭,说只有7人被杀。

  组新军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这一极端组织的武装人员去年4月劫持博尔诺州一所中学276名女生,其中57人后来逃脱,迄今仍有219人下落不明

  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已经在尼日利亚杀害超过1.5万人,最近几月,又把手伸到邻国。

  尼日利亚与喀麦隆、乍得、尼日尔等邻国已经组建一支新的多国部队,对抗“博科圣地”。法新社报道,这支部队有8700人。

  一些官员说,多国部队整装待发,可能会快就能投入战斗。

  尼日尔总统马哈马杜·伊素福很有信心,他说:“多国部队会根除‘博科圣地’隐秘的恐怖行动。”(刘学)(新华社特稿)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博科圣地,军方发言人,人质,尼日利亚,武装人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