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登辉蔡英文勾结的“猫腻”

2015-09-02 09:40:51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湾《中华日报》9月1日社论说,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赴北京参加大陆阅兵及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应可标显中国在抗战的主导立场与历史勋业。对照李登辉谰言“日本祖国论”,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扭曲作直予回护,投射李、蔡分进合击成为“中华民国”的“台独”分离主义者,从而凸显台湾大选已升高为反“台独”之战。

  连战北京之行前后只有4天,行程重中之重者为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习连会”、9月3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参观阅兵仪式及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台湾方面有观点认为连战不宜做为阅兵的座上宾,但他抱定“虽千万人吾往矣”。

  连战昨天上午参观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题字“一十四年血泪史,赢得醒狮万世名”,一般以卢沟桥事变起算抗战8年,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则足足14年。

  在大陆连战势必表达“国民革命军”在实质抗战14年中,主导难计其数的大小战役、牺牲不可计数的官兵才赢得胜利。习近平应也会表达共产党新四军、八路军对抗战的贡献。事实上,大陆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会曾说:“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抗日军队,分别担负正面作战和敌后作战任务。”

  “不容青史尽成灰”,当时中国国民党是在大陆执政的政党,然而,曾当过“中华民国”12年“总统”的李登辉,基于“日本祖国论”认定当时“台湾和日本同一国”,否定台湾与抗战的关系。

  李登辉谰言“日本祖国论”,企图切断台湾和对日抗战的关系,进而以“台独”意识否认中国在台湾及所属离岛统治权之有效行使。曾为“中华民国”的执政者竟然否认中国,委实可悲之至。更可悲的是,蔡英文虽不敢明目张胆的支持却苦心孤诣的回护“日本祖国论”,她与李登辉声气相求的否认“中华民国”,毋宁“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尤有甚者,蔡英文最近斩钉截铁的指称:“如果牵涉对抗战历史的诠释,国民党要注意有甚么不一样的地方,自己去处理一下。”言下之意,毋乃有关抗战史的诠释是“国民党他家的事”,与台湾没有甚么瓜葛,亦即“干台湾何事”?也与民进党“八竿子打不着”。蔡英文话语的玄机与李登辉如出一辙,显示他俩是否认“中华民国”同路人。

    欢迎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gangtaiqianghktw),有更多相关解读。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中华民国,李登辉,蔡英文,猫腻,台独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