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气象局官员“通奸”不能止于警告

2015-09-02 13:04:59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近日有网友举报称,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气象局局长张朝辉长期与女下属郝某保持不正当关系。安阳市纪委监察局9月1日通报称,经查,张朝辉任安阳市气象局防雷中心主任和汤阴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与下属郝某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张朝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翻看新闻跟帖和微博评论,不少人认为“给予张朝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分量不够,应该参照以往一些案例直接给予当事人“双开”处分。这些要求严惩失德官员的呼声是可以理解的,但细究起来却未必理性。对问题官员的惩处力度,要与其所犯下行为的严重程度相适应,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分,不见得是有包庇、“护犊”之心。

  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的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安阳市纪委调查后对张朝辉事件的定性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因此,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算是于法有据。

  不过,民众看到官员“管不住下半身”就希望给予最严厉的惩戒,这种舆论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一方面,人品和官品密切相关,官员的私德也是公事,通过官员的私生活观察和评估其官品官德,是一种很合理的途径;另一方面,从以往案例来看,确实有不少卷入“性丑闻”的官员,在事后被查出存在其他贪腐问题。

  有鉴于此,安阳市有关部门对张朝辉事件的处理,就不能止于一纸通报。不妨顺藤摸瓜,查一查张朝辉是否存在其他问题,给民众一个交代。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张朝辉今年初刚从安阳市气象局防雷中心主任转任汤阴县气象局局长,目前尚在一年试用期内。既然出了如此影响恶劣的丑闻,组织上有必要对其任职资格和条件,重新进行评估。

  从去年开始,“通奸”逐渐成为中纪委通报的高频词,这无疑给所有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随着反腐和作风建设渐趋深入,中央和民众对官员德行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中,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以自身行动真正做到恪守规矩,勤勉为民。

责编:栾雨石

关键词:通奸,气象局,张朝辉,官员,党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