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学生观看阅兵:瞬间被戳中泪点

2015-09-03 15:16:55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不少学校组织在校学子及新生集体观看了阅兵仪式,并举行交流、祭扫等活动,凝聚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增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让大学生们感到热血沸腾,纷纷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清华大学 陈陆淼:抗日胜利七十周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可能无法真正感受当时战争的残酷,艰难的环境,但当我们看到今日的辉煌,一定不能忘记过去的牺牲和奉献。老兵方阵通过时,我的鼻子酸了,他们才是真正目睹中国从战争中如凤凰涅槃,在改革中似雄鹰展翅的人。如今大好河山一展眼前,经济实力、军事能力都有质和量的飞跃,我们更加无法忘记历史,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历史用血与泪谱写着一首赞歌,我们用勤劳和信仰绘制一幅蓝图。

  中国政法大学 张冉:中华儿女志,烈火傲骄阳。雄武威海内,干戈主四方。相携凌寰宇,孤胆做英豪。沧桑七十载,代代为天骄。

  武汉大学 陈昕怡:看到抗战老兵的乘车方队缓缓出场,老将士颤颤巍巍地举起右手向天安门城楼敬礼的样子,瞬间被戳中泪点!还有一位老将在天安门城楼上行着军礼不断向外探着身子…70年前的战火硝烟中,他们也曾无数次地这样行起军礼,冲锋陷阵、浴火坚持,终于迎来抗战胜利民族振兴!军服上的“八路”标记还熠熠生辉,只是曾经的战友再也不在身旁…我想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少故事吧,艰辛、愤慨、骄傲、希望…我们缅怀,我们致敬——那些逝去的过往,那些绝不会被遗忘的英雄和记忆!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张玲玉:此刻,我们散布在祖国的各个地方。但是,我们的目光都在注视着同一个地方!当五星红旗慢慢升起,当嘹亮的国歌响起,全国人民同唱一首歌!一部抗战史,就是一部鲜血染成的英雄史!看着抗日老兵们有的已经头发花白,有的牙齿已经掉光,看着他们布满皱纹的手坚定地敬起军礼,那一刻,热泪盈眶,我为他们而骄傲!此时此刻,学校的礼堂、甚至食堂里都坐满了观看阅兵的同学们,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有一颗颗拳拳爱国心!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 俞金旻:巍巍中华,浩然正气,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从天安门城楼前昂首挺胸的走过……此时此刻,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我比的自豪与骄傲!回想不久前,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唱军歌的场景历历在目,今天,又在现场听到了这一首首激昂的乐曲,我感到热血沸腾!70载,峥嵘岁月,70载,民族崛起!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中国农业大学 唐乐融:听到几天才刚刚一起唱过的红歌在天安门广场被唱响,气势恢宏,慷慨激昂。老兵们身躯佝偻却精神抖擞,一个人就是一部抗战史,就是一部中国的发展史,从1945到2015,70年的岁月洗刷不掉血泪的记忆,一生能有多少载,尽管记忆斑驳也不能忘却那艰苦卓绝的光辉。他们仍在前进,为中国的发展开辟道路,为我们奠基拓土,我们也终将前行,走向更广阔的未来,走的更加坚定,自信。

  人民大学杨 抗抗:阅兵的意义在于告慰牺牲的英灵,革命先辈用鲜血打下的江山必须捍卫;阅兵的意义在于凝心聚气,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必须传承和发扬;阅兵的意义更在于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具有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决心!

  首都经贸大学 朱竹青:白驹过隙,光阴荏苒,70年的风霜雪雨在他们的眼角刻下深深的痕迹,腰背弯了,手在抖着,可依旧忘不了军礼的雄姿,刚毅坚定的眼神依旧凝视前方。70年的岁月变迁,天安门上的领导人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不变的是那一句“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的吼声响彻了北京湛蓝辽阔的天空。苍穹之下,中国的将士们雄姿英发,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走过世界人民的眼前,走过巍巍70年的光辉岁月。流年华美,历史如歌,70年前胜利的喜悦今天又一次荡漾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我骄傲我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我骄傲我是中国青年。

  北京工业大学 胡琪:陪伴家人,坐在距离天安门城楼百里之外的电视机前,看着这五朝宫阙前,这一庄重时刻。晴空下,军歌嘹亮,部队严整。阅兵的恢宏,跃然眼前,祖国的复兴,蓄势待发。这一刻,让我感动,也让我的家人感动。我从年迈的父辈眼中,看到未见的闪光。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北京林业大学 吴鹏:整齐的步伐,巍峨的军姿,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是那么的潇洒,那么的帅,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正义之师!

  中央戏剧学院 刘芮帆:因为一次延安之行,浸没在骨子里的家国情怀被重燃,因为一场70年的阅兵,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再次升腾。缅怀历史,所以看到年迈老兵时会泪目;希冀未来,所以看到整齐队列会沸腾。少年强则国强,中华强,八方来贺。

责编:栾雨石

关键词:阅兵仪式,泪点,抗战老兵,大学生,为人民服务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