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桶盖之后,中国游客为何又狂扫日本药?

2015-10-05 09:42:2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日本药店门口写着“国庆节快乐”的字样欢迎中国游客

近日,一组标题为“中国旅游购物者全面‘攻陷’日本”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十一黄金周,中国游客满格的购买力再次上演,为形容此种疯狂购物模式,日语还出现了一个新词——“爆買い”。只不过,曾人手一个的电饭煲、马桶盖已成明日黄花,如今,日本家用药独得中国游客恩宠,成为在日扫货第一目标。

药品成赴日扫货NO.1

近日,日本最大广告公司电通的调查显示,2015年春季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平均消费金额达1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840.86元),比2014年春季增长了近一倍。其中,中国游客最爱购买的是医药用品,其次是化妆品,而大热的电饭煲则排在第五位。其中,60.3%的人会购买3件以上的药品保健品。

日本药的热卖并非始于近期,一条名为“去日本不得不买的12种神药!”的清单曾在各大媒体社交圈中疯传,至今热度不减。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8日报道,日本社交媒体分析公司霍托林克咨询公司称,春节期间,医药产品已占据了中国人在日本购物清单中的首位。


医药品成为中国游客日本购物清单中的“霸主”

自2014年以来,随着东京各个药店的中国顾客不断增多,店方安装了各种中文标牌,有些店铺还配备了中文导购员。一家药店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因为中国游客的到来,销售额比往年增加了两成。人气药品的范围很广,感冒药、肠胃药、营养剂等什么都有。也有许多游客会事先在网上查好商品,来到店里后直接购买。”

哪些“神药”热卖?

打开这份“神药”清单,观察者网发现,所谓“神药”,并不是一些治疗疑难杂症的稀缺药品,只是一些治疗头疼脑热、跌打损伤的家用药品,价格也都比较便宜。这些药品包括止痛品、感冒药、眼药水、创可贴、退烧贴等。按照类别来看,儿童药、家用常备药、外用药和保健药最为热门。


比如针对干咳的感冒药“龙角散”,据称能瞬间抵抗雾霾天引起的嗓子不适。


大正制药感冒颗粒,宣传为有百年历史。


Sante天然玫瑰滴眼液,被称为“眼药水中的爱马仕”


太田胃散

日本药店如同便利店一样随处可见。很多医院都将药物的配给交给了周边的药店。但每家药店出售的药品又各有不同,因此你会看到店铺名称也有不同,比如Drugstore-XX、XX药店、XX药品、XX药铺。据在日华人林子小姐介绍,“日本医药品分为三种:第一类必须有医生的处方才能购买,第二类则需要和药店专驻药剂师商量,第三类则可以任意购买。其中,第三类药品的范围很广泛,包括治疗脚气、感冒发烧、关节肌肉疼痛等。深受中国游客青睐并大量购买的,就是‘第三类’的药品,也是日本人日常购买服用的药品。”

责编:牛宁

关键词:马桶盖,日本,中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