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境外媒体关注"黄金周"游客陋习:奇葩事给人添堵

2015-10-07 08:30:40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据媒体3日报道,故宫博物院已经将一口拥有300年历史的铜缸修复,这口铜缸上个月遭到游客的损坏。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5日报道称,故宫方面表示,因倒票等不法行为,自6月以来已经有2500多人被列入黑名单。这些进入黑名单的人员将在一定时间内被禁止再入宫。

9月,网上的一张照片显示故宫的一口铜缸上被人刻画了一个心形图案,这引发众怒。

自国庆假期开始以来,潮水般的游客涌入故宫。在10月2日,故宫每日的8万张门票定额在两小时内就售罄了。

其他旅游景点也很受欢迎,北京动物园仅10月2日一天就迎来了约8.8万名游客。4日上午,由于游客投喂太严重,两只原驼和两只羊驼不得不隔离在密闭栅栏区,不再与游客亲密接触。

公园工作人员称,何时再放出需视动物情况而定。工作人员曾试图通过设立标牌等方式阻止游客投喂动物。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5日发表题为《不文明出游引关注》的报道称,十一“黄金周”,中国媒体报道多起民众出游的不文明行为。除了乱扔垃圾再次成为焦点外,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还发生有男子手持“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部执行官”证件企图免费进入动物园的荒谬事件。

新华社4日还发表《黄金周:期待君子游成常态》的文章,指出“在提升文明素质方面,今日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既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这起男子持“联合国维和部队司令部执行官”证件企图免费入园的事件发生在3日上午。当地警方称,该男子其实为河南南阳农民,所拿的也是花几十元人民币买来的假证件,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处以治安处罚。

另外,过往时常发生的“到此一游”,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也发生了。继故宫刻字秀恩爱、长城刻字留名之后,山东蒙山云蒙峰顶景区也出现了喷油漆留下的名字。

针对中国游客在国内外的不文明行为,据新华社报道,综合中国边检、旅游部门信息,今年十一“黄金周”出境游至今尚未曝出太多令人尴尬的新闻

责编:牛宁

关键词:陋习,媒体关注,奇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