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称美国年底或再次对台军售:潜艇是关注焦点

2015-10-07 08:32:4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台媒援引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10月4日的话透露,就他所知,从圣诞节前夕到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通知国会对台军售。

台湾“中央社”10月4日报道称,“2015年美台国防工业会议”4日在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召开,韩儒伯下午在开幕记者会接受媒体询问时作上述表示。他明确指出,奥巴马通知国会对台军售的时间点很有可能就在今年12月11日到明年1月16日之间。

他说,这将是奥巴马总统任内的最后一次对台军售,金额预计不会超过20亿美元;而明年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出炉、2017年美国新总统就任后,才可能会有下阶段的军售新计划。

报道称,习近平访美前,韩儒伯曾表示,美国对台军售的最佳时间点可能是奥巴马总统任期尾声的2016年后期,预料“大清仓”出售会以二手装备与现有武器升级为主。

他说,美国对台军售总是引起大陆的惯性反对,但这不影响美国在军售议题上对台湾的一贯立场。

这次美台国防工业会议约有150人出席,规模为2002年举办以来第二大。

台湾“中央社”10月4日报道称,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当日说,除潜艇议题是这次美台国防工业会议重点外,在网络安全议题上,美台也将充分沟通可能的合作机会。

报道称,在潜艇议题上,美台双方是否能有所“突破”或有“机会”,他分析,虽然看到机会之窗,但很难用“突破”一词,“门尚未打开”,主要原因在于台湾地区与美国都将迎来新领导人,届时双方的想法对潜艇议题的发展都可能产生影响或有显著变化,但希望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报道称,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官员日前表示,“潜艇本土造”和“潜艇军购”是今年“美台国防工业会议”讨论重点之一。潜艇军购部分会向美方表达希望美方协助台湾获得潜艇;潜艇本土制造方面,希望美方协助台湾获得技术。

今年会议将探讨未来美台防务关系、台湾安全防卫需要、台湾自制潜艇及民进党智库国防蓝皮书提出设立强化台军的网络战力等议题。

韩儒伯说,这次会议将就网络安全议题充分讨论,尤其美国在网络安全议题上高度重视,若台湾相关产业能提供美国所需要的技术与能力,这也是双方可合作的机会。

责编:牛宁

关键词:台军,美国,潜艇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