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加拿大专家称赞习近平联合国讲话高瞻远瞩

2015-10-23 17:02:41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萧逸夫日前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世界大格局,极富创造性。

  萧逸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主席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高瞻远瞩的目光看待世界,提醒世界其他国家不可拘泥于短期的、狭隘的自身利益,而应认识到当今世界国家之间相互依存的现实。

  同时兼任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中加事务委员会执行主席的萧逸夫说:“习主席的讲话重申了多边主义的外交原则,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富有创意和远见。”

  他说,从习主席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国正在寻求与其他国家政府间的创新型合作。习主席十分看重政府间的合作,并提醒大家,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一样拥有自主发展的自由,而这些国家的命运也是彼此交融、密不可分的。

  萧逸夫高度赞赏习主席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积极态度。他说,习主席在这方面的重视和承诺让国际社会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时充满希望。

  萧逸夫坦言,习主席把中国的繁荣发展与全球的合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着眼于世界格局的高姿态和与国际社会寻求合作以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的责任心,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们很少听到这么大格局和富有远见卓识的演讲,大多数国家领导人讲话的重点都放在当下,并尽力维护本国的利益,而习主席非常明确地表示,如果置全球集体利益于不顾,而只顾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那么本国利益也得不到保障。他的这些表态让新型国际关系充满希望。”

  来源:新华网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习近平,重要讲话,全球气候变化,国际社会,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