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5A级牌子“哭不回来”

2015-10-23 10:13:3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0月9日晚,“山海关景区5A被摘牌”的消息震惊了山海关当地旅游部门,10月14日,山海关政协副主席杨小军连呼“太痛心了!”一旁的山海关区旅游局局长刘媛失声痛哭起来,“我是山海关的罪人”。(2015.10.19  光明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精力有能力去旅游。但是,旅游业蓬勃发展同时旅游不良发展问题突出,旅游行业管理混乱、门票乱涨价、景区宰客、强制购物等一系列问题呈现在我们眼前。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名单,共有17家企业和个人“榜上有名”。一些地方也在整治旅游乱象,旅游等级被摘牌,所以出现了像上一位嚎啕大哭的局长。哭是哭不回来5A等级,被摘牌过后应思考如何治理,反思如何发展良性的旅游业?

哭诉不如跟上优质服务。旅游行业快速发展同时,相应的服务却跟不上,旅游服务滞后于旅游发展,这样会带来游客和旅游相关产业之间的冲突。所以,要发展好旅游业就必须跟上优质的服务。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提供优质的服务,根据不同的群体,不同的服务对象制定相应的服务。比如,对于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我们就应该特殊对待。通过购票时或者其他渠道掌握游客的信息,给他们提供适合的合理的优质的服务,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把互联网+发挥出乘数效益,用优质服务留住游客的心,让旅游5A等级自然归来。

旅游整顿势在必行。山海关旅游局长的痛哭怕不是个例,在国家旅游局公布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名单之后,有些地方相关负责人怕如坐针毡,想哭已哭不出来。旅游整改势在必行,而且必须逐条,逐项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的整改。如若不能及时整改,痛哭的不仅是旅游局长一人了,影响的就不是一处景区,是更高一级的领导人的痛哭,是整个地区的影响了。同时,笔者觉得旅游考核制度,旅游服务制度,旅游监督制度的整改实在迫在眉睫。而且,需要整改的目标,整改的进度,整改的总结提上日常议程。

要是哭能哭回5A牌子,能哭出优质旅游服务,能哭出旅游业良性发展,我们只需找个演员当旅游局长就完事了。(古古)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牌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