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公务消费新“红线”尤需严执行

2015-10-28 09:42: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从明年1月1日开始,部级官员在北京、上海两地的住宿费标准最高为1100元,司局级官员在京沪两地的住宿标准分别为650元和600元,其他人员在这两地为500元……近日,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调整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住宿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10月27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较于过去,新的差旅住宿费标准较过去有所提升,同时更有弹性、也更符合现实市场情形。因为不论是出差涉及到的住宿费用还是饮食需求,都是与市场供需波动紧密相连,而不是相关部门一纸规定就能封严卡死的。由此来看,时隔两年,再次出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的新标准,无疑是适宜的修订、合理的调整。

不过,有网友却对此表示质疑,并称这很可能会给腐败以新的滋生空间。因为出差标准的调高了,而且“还随住宿费价格变动、实际工作需要、淡旺季等因素”变动。可以说,这又给了那些热衷于打着出差的幌子而观光旅游、吃喝玩乐者以有机可乘,甚至还可能会导致一些人采用变通的做法住超标准的宾馆,比如将住宿费用计算在其他费用中报销等。

因此,对于这公务消费新“红线”尤需严执行。正如新闻报道所言一样,“制度执行的要求依然严格。”一方面,要加强领导干部出差审批的管理监督力度,坚持厉行节俭不变,绝不能让“想出差就出差”的现象出现;另一方面,是要严格执行报销制度,规范报销凭证、报账程序,严格据实报销,决不能非随心所欲,卡紧出差报销不触“红线”这道关口。

世间事,做于细,严于成。对于这公务消费的新“红线”亦需做到细致严格。而新“红线”要发挥“治本功能”,关键更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只有坚持严格执行,才能用规定管住钱袋,把“病毒”消灭在萌芽状态;只愿坚持严格执行,才能让那些心存侥幸者对此敬畏,不敢逾越“红线”一步,从而有效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小错酿成大祸。(唐亦瑭)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红线,公务,尤需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