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缘何越贫困越需要豪华办公楼?

2015-11-02 16:54:3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湖北贫困地市老办公楼完全够用,又花费2亿元建新楼,全省地税系统60%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超标……今年下半年以来,湖北地税系统已有包括省地税局原局长在内的100多名干部受到处理。

近年来,湖北地税系统争相建设超面积豪华办公设施,一些地方十八大后仍不收敛。

2011年3月,黄冈市地税局向市发改委报送了建楼申请,“黄冈地税局及直属单位在编在岗321人,发改委最终批复项目立项,建设面积15000平方米,总投资4500万元。”2012年9月,虽只有“立项批复”,黄冈市地税局还是开建“纳税服务综合楼”。

不仅如此,根据国家规定,对各级政府部门办公用房都有具体标准,科级以下干部办公用房不超过9平方米。可是2014年11月,新办公大楼装修基本完成,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比立项批复竟然多出5000多平方米,比“立项批复”的4500万多了近三倍。

笔者很纳闷,为何越贫困的地区越有钱建豪华办公楼?越贫困的地区越在乎“面子”。很多贫困市县的政府机构认为,建筑越豪华,越有面子,越有底气;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不仅会给外界非常不好的印象,而且还伤了民众的心?民众都不能保证温饱,政府没有拿这些钱去想办法让民众幸福安康,却把大把的银子用在面子上,这样的政府如何让人信服?如何让人有所寄托?

树立政府形象,不是靠豪华办公楼,而是靠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的举措,靠干部的群策群力让民众发财致富。

面对层出不穷的豪华办公楼, 地方政府机构要加强监督,一些地方玩“躲猫猫”战术,该审查的没审查,该走程序的没走程序;二来加强处罚力度,那些大建豪华大楼的地方被警告了事,相关责任人却没得到有力惩处,这无疑变相降低了违法成本。这才使得个别机构可以不顾王法,胆大妄为。(遇见美好)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办公楼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