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十三五”规划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

2015-11-02 17:06:2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0月29日人民网)

“十三五”规划的总纲领为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明确了新的目标,谱写了新的愿景。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总目标的第一个“一百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指导思想,《公报》可谓是亮点频出,振奋人心。

新常态在为我国经济增长孕育新的机遇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问题、新挑战、新困难,如何在新环境下坚定脚步、协同发展、锐意进取,实现2020年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就必须站在历史的高度,为未来五年的每一步做好规划。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逐渐明确“四个全面”的顶层设计,从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出发,从服务民生事业出发,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发,开启了奋发作为、全力实现目标的新篇章。

以发展理念为行动的先导。新形势下,我们更应理顺思路,用最新最实际的理念充实大脑,在新任务的环境下,不断提高对谋求发展的新要求。全会强调要实现“十三五”规划新目标,要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牢树立先进的发展理念,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打造各项事业发展的升级版。

以锐意改革为行动的创新。“十三五”规划明确了深入推行“四个全面”的新举措,要坚定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我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深化改革举措,确保各项事业惠及民生,强化法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法治化和体系化,要积攒动力、凝聚合力、创新驱动,用啃硬骨头的精神,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的目标。

以不懈努力为行动的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进入决胜阶段,未来的五年,担子很重,责任重大,全国各族人民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用实际行动将全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拿出十分的劲头和不懈的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富国强的伟大目标而奋斗。(叶归根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新篇章,小康社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