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旅游切莫贪小,谨防被“套牢”!

2015-11-03 10:23:1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中消协昨天公布了“国内部分旅游线路体验式调查”报告,结果显示,74%以上国内旅游线路存在相对严重的问题。中消协当天还公布了涉及安全隐患、合同违规、强制消费、诱导购物、无证导游等方面的十大典型案例,包括中国旅行社总社(北京)有限公司的旅游团吃发霉的馒头,四川中国青年旅行社擅自取消景点,广州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压缩旅游行程等。据了解,此次调查是中消协首次大规模开展针对国内旅游消费市场的一次体验式调查。

旅游作为时下很热门的休闲方式,很受大众的追捧。物质条件的提升,相应对于精神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业余时间到处走一走看一看,放松身心,世界那么大,很想去看看!

事情往往是多变得。旅途总会出现一些小意外。出去游玩是好事,不和谐的声音总会出现。旅游本是一种放松身心、让人愉悦的活动。然而,一些“强买强卖、辱骂游客”等行为确让大众对旅游望而生畏。前一阵子出现的新闻:游客因不愿意购买商品,被导游与商家殴打。这只是旅游市场的冰山一角,为何国家在大力治理旅游市场时还是有人顶风作案?是执法人员执法是“放水”了,还是有人在钻空子、打擦边球?作为消费者是不是在抱怨执法不严、旅行社黑心的同时,也反思一下自身贪小便宜的心里。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关于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意见》再次强调“不合理低价游”的危害,可是为何还是有人参加这种旅游团呢?值得深思。同时也应该擦亮双眼,低价背后存在的猫腻,不要被眼前的一点小利所蒙骗,侥幸的心里不能有,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多一点谨慎才是明智的做法。远离那些骗人的小把戏吧!

重要的是必须加强行业监管,同时细化违法行为的处罚“红线”,不让违法者的违法成本太低,才能抑制住售假、强迫购物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这种行为,还旅游市场一片晴空。(曲博)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切莫贪小,谨防被“套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