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拿什么来拯救官员“雅好”闯下的祸?

2015-11-05 14:45:3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在江苏徐州艺术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维和对书画艺术的喜好和“在行”,不少藏友耳熟能详。但人们不清楚的是,在这格调“风雅”外衣下,隐藏的是丁维和用心良苦的贿金洗白手段。这一切,伴随着2014年6月检察机关对其贪贿行为的立案侦查,终于露出了真面目。(来源于:11月3日,新华网)

如今,在江苏徐州艺术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维和对书画艺术的喜好和“在行”,不少藏友耳熟能详。但人们不清楚的是,在这格调“风雅”外衣下,隐藏的是丁维和用心良苦的贿金洗白手段。这一切,伴随着2014年6月检察机关对其贪贿行为的立案侦查,终于露出了真面目,也终因难抵私人订制式“雅贿”而落马。为此,值得警惕和反思:“雅贪”得逞源于官员“定力”缺失。

显然,官员爱好这把“双刃剑”,既可以培育情操,提升修养,也可能由“好”而“贪”、由“雅”而“腐”。这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维就倒在了这把双刃剑下。“随着光影的移动,水的形态颜色也在不停变化。全神贯注的他,抓住一个瞬间,咔嚓摁下了快门。此时,他在冰冷的水中已经站了几个小时。看到这一幕,你会认为镜头中的他是什么人?摄影家?不,那就是身为高级领导干部的丁维”……纵观秦玉海的蜕变过程,大多与他的雅好分不开。

因爱好书画艺术,丁维在落马后曾被冠以“雅贪”的名号,也正是因其手中的权力任性,让其雅好也“浪得虚名”。如果让他自己来选择,或许他更希望别人把他当作一流的书画艺术大师,而不是一名高级干部。由此,丁维的雅好与“皇帝的新装”并无两样。

其实,去年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一波在《人民日报》上的一篇文章就引发了轩然大波,批评某些领导干部“不务正业”,官员们之所以对“兼职”乐此不疲,无非就是为了“名利”二字。丁维或许也因此“真的醉了”。毋庸置疑,就像曾在网络上火了一把的“二胡书记”,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本来拉得跑调跟驴叫一样,却还作出一副陶醉状,只会笑翻众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笔者看来,莫让“雅好”将官员引上“雅贪”之不归路。加之,领导干部的个人爱好直接关系其从政道德和公权力的廉洁公正使用,关乎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丁维的落马更值得每一个领导干部深思:该培养什么样的爱好?又该如何对待自己的爱好?这不仅是一个生活情趣问题,更是领导干部思想情操、生活作风的“标签”。对此,官者务必严守纪律,懂规矩,方能走稳自己为官小径! (文/小飘)


责编:栾雨石

关键词:官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