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拍的“舌尖上的中国”把岛国网友“馋哭”

2018-03-02 09:51:41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摘要:现在随着中日民间交流越来越频繁,日本的中华料理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多元风格。

  ▲《中国之食文化》纪录片截图

  而以超凡脱俗的“颜艺”(表情包)和对吃吃吃的热爱在中日两国圈粉无数的五郎叔,在日剧《孤独的美食家》里不止一次对中华料理赞赏有加。第一季的担担面、第二季的酸菜鱼……五郎君有一颗熊熊燃烧的中华料理之魂。以至于到第五季时,五郎真的跑到中国台湾,大嗑葱油饼、酱油炒饭等中华美食。

  曾有日本网友在2ch论坛发帖称:“要是有人跟我说一辈子也别吃法式或意式料理,对我毫无损伤。但如果有人说要我这一生都别吃中国的四川料理,那我会伤心的。”

  帖子下有网友回复道:“我每周要吃一次麻婆豆腐。”“超级喜欢水煮肉片。”“啊啊,我在美国的时候也是因为食物太难吃就去吃中华料理。”“《孤独的美食家》电视剧里面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可以吃超辣美食的中华料理店!”

  《日本时报》曾刊文报道称,在中国改革开放以前,日本的中华料理基本上仅限于粤菜和广式点心,而香港和广东的清淡料理也比较接近日本人的口味,深受日本民众喜爱。而现在随着中日民间交流越来越频繁,日本的中华料理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多元风格。

  在美国问答网站Quora上,有人问“为什么日本人那么喜欢中国的美食?”也许这位日本网友说出了真相:“首先,好吃就是王道!其次,不同于西方美食,中华美食有着和日本料理相似的制作方法、味道等,同时它还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和魅力。所以我们才会沉迷中华美食无法自拔!”

  新华社驻东京分社记者蓝建中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