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拍的“舌尖上的中国”把岛国网友“馋哭”

2018-03-02 09:51:41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摘要:现在随着中日民间交流越来越频繁,日本的中华料理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多元风格。

  “餐巾纸都准备好了,你就给我看这个?”很多网友在看到《舌尖上的中国》第3季后都忍不住这样吐槽。

  果然众口难调,国人期待已久的这场“饕餮盛宴”,最终在高收视、低口碑中收官。

  但是,非常严格的中国吃货们最近却被一档日本节目搞到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这是为什么?原来节目组探访了在日本极为火爆的兰州牛肉面馆。这家店去年8月在东京正式开张后,每天都是大排长龙的场面。

  ▲从开业起就每天排长队。

  这碗牛肉面在日本要卖到880日元(约合52元人民币),其实并不便宜。但这次节目组去拍摄时,店里依旧爆满。

  在视频中,一碗普通的牛肉面被拍得极其诱人,旁白里还用了美食番最爱的“描述体”——“药膳般的汤里散发着浓香,香菜和牛肉(完美契合)”。

  很多以拉面为荣的日本食客捧着兰州牛肉面吸出响声,吃出一波“高潮”,恨不得把面汤一饮而尽。几乎所有人吃完后都露出“美食家”五郎般的满意微笑。一位大叔在把面碗吃到见底后惊呼:“这是日本人做不出来的味道!”

  为了探寻最地道的风味,节目组还专程飞到中国兰州拍摄。并“潜入”当地超人气老字号牛肉面馆的厨房,拍摄师傅从熬汤、揉面、拉面、煮面到配码的制作过程。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