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吸引中国游客,安全和移动支付不能少

2018-03-03 10:42:01来源:环球网
字号:
摘要:近来,在赴美国际游客总人次呈下降之际,中国赴美游客人次的增长更加显眼。

法国《新经济学人》杂志3月1日文章,原题为“为了吃下巨大的中国旅游市场蛋糕,法国应该在治安上多努力”。在旅游与经济增长国际讨论会上,欧盟一致发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声音。欧盟工业专员比恩科丝嘉指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刚刚启动,如果欧盟能让中国游客数量增加10%,那么就可直接创收10亿欧元。在欧洲各国都对中国游客“虎视眈眈”之际,法国要吸引中国游客该在哪些方面下功夫呢?

在不少中国人心中,法国一直牢牢占据着“浪漫之国”的地位。可要想吸引到中国游客,法国必须在治安问题上多下功夫来确保中国游客在法国能安心游玩和购物。近年来,法国发生多起针对华人的种族歧视恶性事件,大大挫伤“浪漫法国”“时尚之都”在中国游客心中的形象。2016年8月,在巴黎近郊华人张朝林遭暴力抢劫致死。去年11月,一个近40人的中国旅行团在巴黎近郊遭遇4名男子喷催泪瓦斯,被抢走重要财物。这让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出了巴黎治安状况“严峻”的旅游警示。除了加强警力、增设监控等治安措施,法国应该做出另一个让中国人放心的努力,那就是方便他们不必带大量现金进行消费。(作者菲利普·巴莱,潘亮译)

香港《南华早报》3月2日文章,原题为“置身美国零售商为中国游客上演的移动(支付)大戏”。步履维艰的美国零售商们正在纷纷拥抱移动科技,以帮助自己打开去年在美支出高达330亿美元的中国游客的钱包。“中国游客在国外旅游时喜欢购物,”支付宝北美总裁巴德兰说,“但他们经常面临语言和支付障碍……而使用移动钱包以其本国货币购物”可使其克服此类障碍。

近来,在赴美国际游客总人次呈下降之际,中国赴美游客人次的增长更加显眼。去年中国赴美游客达到303万人次。美国商务部预测,随着中国超过日本成为美国第四大国际游客来源国,该数字有望在2022年增至450万。尽管中国游客的总支出仅占美国5万亿美元零售业的一小部分,但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该群体在向来受其青睐的商品门类——服装、配饰和电子产品——中仍能推动约9%的美国销售总额。由于包括一些知名品牌在内的众多美国商店在当前的“零售末日”巨变中寻求破产保护,赢得一掷千金的中国游客带来的业务从未像现在这样至关紧要。

过去,美国零售商往往通过在店内悬挂红灯笼或摆放生肖动物塑像等方式吸引中国顾客,但如今为吸引仍然热衷美国产品的他们,更多美国零售商已开始通过遍布中国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接受移动支付服务。“与支付宝合作确实能使我们为更多顾客服务”,美国健安喜控股高管霍顿说,“许多(中国)顾客更乐意使用支付宝而非传统信用卡。”他说去年8月以来,支付宝已使该公司销售额“明显增长”。(作者乔迪·徐[音]·克莱因,王会聪译)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