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称,美国征收进口关税可能会伤及自身

2018-03-03 10:38: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摘要:美国此举实际上扩大了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设限的适用范围,IMF对此感到担忧。

中新社华盛顿3月2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提出的征收进口关税的举措可能会伤及美国经济自身。IMF呼吁美国及其贸易伙伴合作减少贸易壁垒、妥处贸易分歧。

IMF发言人格里·赖斯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提出的征收进口关税的做法不仅可能会伤及别国经济,也可能伤及美国经济自身。比如,美国的制造业和建筑业大量使用钢铁和铝产品,将会受到影响。此外,美国此举实际上扩大了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设限的适用范围,IMF对此感到担忧。

声明称,IMF呼吁美国及其贸易伙伴共同开展建设性合作,以减少贸易壁垒、妥处贸易分歧,不要采取征收进口关税这种应急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1日表示,美国计划对进口钢铁加征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他表示,相关措施将在下周正式公布。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欧盟、加拿大等贸易伙伴的反对,美国国内也不乏批评之声。

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体特推上接连发布多条推文谈及征收进口关税一事。他表示,美国必须保护好自己的国家和工人。他还表示,美国将尽快征收“互惠性关税”。(记者 刁海洋)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