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调预计:意大利大选将产生“悬浮议会”

2018-03-05 09:09:37来源:澎湃
字号:
摘要:一旦出现悬浮议会,通常会由筹组联合政府、组建少数派政府或重新选举等三种方式来解决。

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大选投票结束,记者等待出口民调结果。 视觉中国 图

4日举行的意大利议会选举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议会选举预计将产生“悬浮议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新闻网(CNN)5日报道,根据当地电视台的出口民调结果,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极右的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将赢得选举,得票率为33%-36%。

其中,意大利前进党和联盟党的得票率均为13%至16%,另一小党意大利兄弟党得票率较低。

不过,中右翼联盟距离取得组建政府所需的40%的得票率仍有差距。而极右翼的五星运动党将获得29%-32%的议会席位,将成为最大单一政党。现执政党中左翼的民主党得票率列第三,为20.5%-23.5%。

正式结果将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9点)公布。

所谓“悬浮议会”,是指在议会制国家中,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在议会内取得绝对多数。而一旦出现悬浮议会,通常会由筹组联合政府、组建少数派政府或重新选举等三种方式来解决。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