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总统卢拉人身保护请求被驳回 将入狱服刑

2018-03-08 07:26:33来源:澎湃
字号:
摘要: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报道中称,即便卢拉被关入监狱,也不能肯定他是否会被剥夺选举权。

巴西前总统卢拉 东方IC 资料图

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巴西高等法院五位法官一致通过驳回巴西前总统卢拉人身保护请求,并决定根据二审判决结果,卢拉应入狱服刑。

央视报道,这一决定并不会让卢拉即刻入狱,卢拉是否入狱仍须等待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对其上诉的裁决结果。

不过,路透社7日则报道称,6日的判决使得卢拉很可能会在几周之内开始入狱服刑,尽管他仍可以向更高级法院提出上诉。

卢拉出生于1945年10月27日。他早年领导工会运动,参与创建巴西劳工党。卢拉2003年至2010年任巴西总统。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

2017年7月12日,巴西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判定前总统卢拉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判处他9年6个月有期徒刑。2018年1月24日,巴西联邦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关于卢拉贪腐和洗钱的罪名,并将刑期增加至12年零1个月。随后卢拉律师提起上诉并提交人身保护请求。

10月巴西将举行总统大选,卢拉此前明确表态,将坚持参加总统选举。而据媒体报道,卢拉在近期总统大选民调中收获最高支持率。

不过,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报道中称,即便卢拉被关入监狱,也不能肯定他是否会被剥夺选举权。剥夺选举权,将由巴西选举委员会最终做出裁决。

据悉三月底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将对卢拉的上诉做出最后裁决。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