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自曝:索契冬奥会差点打下一架客机!

2018-03-12 09:34:03来源:环球网
字号:
摘要: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回忆称,当时俄军多架战机紧急升空。

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同名传记纪录片中自曝一段秘事:2014年索契冬奥开幕式期间,他曾下令战机击落一架疑遭劫持以攻击冬奥的客机,所幸后来证实劫机通报只是“乌龙”。

据今日俄罗斯(RT)3月11日报道,普京在同名传记纪录片《普京》中,首度曝光这段他所谓的“敏感机密故事”。

普京回忆,2014年2月7日,就在他准备动身前往冬奥开幕式场地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时,接到一通负责冬奥维安官员的电话。当时体育馆内有4万名观众、数千名选手及数十名多国领袖,正等着会向全球数十亿观众转播的开幕式登场。

这名官员告诉普京,一架由乌克兰飞往土耳其的飞机被劫持,劫机者声称他们在机上放了炸弹,下令班机转向索契,此外相关劫机信息非常有限。

据同在片中受访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称,当时俄军多架战机紧急升空。

普京告诉采访者,他问了负责维安的官员有何建议,“对方答案一如预期,就是‘依照计划打下飞机’,于是我说:‘那就依你们的计划吧。’”

普京回忆说,即使已到达开幕式会场,当时在差不多“5到7分钟”的时间之内,他无法告诉任何外国达官显要或官员发生了何事。所幸,他终于又接到第二通电话,“同一名官员说,确认只是乘客喝醉胡闹,飞机很快会如期降落在伊斯坦布尔”。(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