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人海外置业兴趣仍浓:经济增长强劲使然

2018-03-16 09:17:56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摘要:中国人海外置业最青睐的地点仍是美国(特别是洛杉矶、纽约和西雅图)和澳大利亚。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最大的海外置业网站之一居外网的资料显示,中国公民2017年花费了约400亿美元在海外买房,比2016年减少25%。尽管如此,中国人去年的海外置业数据仍处于近年来的高位。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3月13日报道,相关限制并没有减弱中国人对海外不动产的兴趣。中国奢华海外房产展的参观人数持续增多证明了这一点。该展会每年在中国最大城市北京、上海和广州举行。

居外网的资料显示,77%的中国出境游客以考察不动产为目的。中国人海外置业最青睐的地点仍是美国(特别是洛杉矶、纽约和西雅图)和澳大利亚。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3日报道,中国奢华海外房产展的北京展会规模在过去三年里翻了一番。

“买家比以往更有兴趣,但有些人会花更长时间来完成购买。”专门进行美国房产投资的东西方置业的总经理杰伊·肖说。

东西方置业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四分之一交易的完成时间被推迟了。2017年,从第一次接洽到最后签署合同平均需要6个多月才能完成,前几年是3到6个月。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4日报道,根据高力国际掌握的数据,2017年,中国在海外的房地产投资依然达到395亿美元。中国在亚洲的房地产投资攀升至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9亿元),主要集中在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

高力国际预测,2018年中国对亚洲其他国家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额将下降10%,至112亿美元。但展望2019年和2020年,高力国际认为,由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资产的需求开始发力,中国对亚洲其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总额将保持增长。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与2016年相比,2017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的构成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高力国际统计,2017年,中国对美国物业资产的投资额同比下降64%,为59亿美元。而中国对亚洲物业资产的投资额同比上升34%,达125亿美元。投资大幅下滑情况不止出现在美国,澳大利亚同比下滑60%、韩国锐减91%、加拿大较2016年投资下滑84%。中国对欧洲物业资产的投资飙升336%至187亿美元。

高力国际认为,这些变化从侧面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和人民币的强劲表现。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