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防长:将成立新的化武防御中心 俄应“闭嘴”

2018-03-16 08:08:11来源:澎湃
字号:
摘要:威廉姆森表示,如果俄罗斯对英国的措施作出认真的回应,英国会仔细考虑自身的选择。

英国国防部长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 视觉中国 资料图

英国国防部长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15日宣布,英国将成立一个新的化学武器防御中心,并为数以千计的英国士兵接种炭疽菌疫苗。

“我们将投资4800万英镑设立一个新的化学武器防御中心,以维持我们在化学分析和防务上的领先优势。”廉姆森当天发表讲话说。

据路透社报道,威廉姆森说,新的中心将设在现有的波顿道恩(Porton Down)军事实验室。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与其女本月4日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受神经毒剂攻击,有关化验分析就是在该基地进行的。

“如果你对俄罗斯对我们公民所构成的威胁性有所怀疑,那就看看他们在索尔兹伯里发动鲁莽攻击的惊人例子。”威廉姆森,“攻击毫无疑问来自于俄罗斯。”

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前上校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3月4日在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处于无意识状态。据英国政府消息称,两人是被俄产神经毒剂毒害。英国首相特雷莎14日下令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并暂停与俄罗斯的一切双边接触。俄罗斯方面则表示,俄罗斯与中毒事件没有任何关系,英国的指控毫无根据。

BBC报道,在威廉姆森15日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上,有记者问道,“如果俄罗斯驱逐英国外交人员,英国将会采取何种进一步措施”。威廉姆森回答说,“我们将观察俄罗斯如何回应我们的措施。”

威廉姆森也表示,如果俄罗斯对英国的措施作出认真的回应,英国会仔细考虑自身的选择。威廉姆森称,预判俄罗斯的反应是错误的。

“俄罗斯在索尔兹伯里的所作所为绝对是残暴和无耻的,我们已经对此做出了回应。坦白说,俄罗斯应该一边去,应该闭嘴。”威廉姆森说。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