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解聘潮” 美媒猜谁会是下一个

2018-03-17 09:28:31来源:环球网
字号:
摘要:在白宫,缺乏政治经验的麦克马斯特始终是个“局外人”。

“华盛顿想知道:下一个被砍掉的将是谁?”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刚刚被特朗普在推特上解职,《华盛顿邮报》15日就抛出独家重磅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撤换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尽管白宫发言人辟谣称两人“关系良好”,但动荡之中白宫仍然人心惶惶惊魂未定:从位高权重的白宫幕僚长到丑闻缠身的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和住房与发展部部长,媒体纷纷猜测下一个被特朗普解职的成员。

《华盛顿邮报》15日抛出独家重磅消息称,特朗普已决定撤换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自担任国安顾问后,出身军旅、性格耿直的麦克马斯特被媒体数次爆出与特朗普关系紧张。据透露这一消息的5名了解相关计划的消息人士称,麦克马斯特与总统在“性格和风格”上合不来,特朗普认为他“太死板”。此外,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斥责麦克马斯特认定俄罗斯曾干预美国大选的言论不当。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分析师卡特称,在白宫,缺乏政治经验的麦克马斯特始终是个“局外人”。

军旅出身的麦克马斯特,2017年2月接替辞职的弗林出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他曾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展现了出色的军事指挥才能,但他同时以直言不讳著称,甚至曾数次顶撞上司,媒体多用“打破传统者”形容这位将领。《华盛顿邮报》称,虽然特朗普觉得现在辞掉麦克马斯特没什么不妥,但仍愿意多花些时间进行这项人事调整。一方面是为了避免伤及麦克马斯特的面子,另一方面是为了选出一名强有力的继任者。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正在“积极考虑”几名可能的接替人选,包括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博尔顿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幕僚长凯洛格。

如果麦克马斯特离任,将是特朗普内阁本月的第三次人事变动。就在几天前,特朗普解雇了国务卿蒂勒森,由中情局局长蓬佩奥补位;国家经济顾问科恩上星期离职,保守政治分析人士库德洛获得继任提名。有媒体统计称,自特朗普上任一年多来,已有20多位白宫高官相继离职。特朗普是白宫近40年来更换官员最频繁的一位总统。

对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将被解职的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5日予以否认。她在推特上回应说,与媒体报道的情况相反,麦克马斯特与特朗普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麦克马斯特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职位也没有变动。不过,美国“国会山”网站称,桑德斯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却表示,(一些官员的职位)将随着政府的重点工作会有所不同,“可能会不时发生变化”。她强调,总统要确保“有正确的官员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对此,报道称,桑德斯的回答没有为那些人人自危、如履薄冰的官员“提供任何安慰”。(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新加坡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辛斌 王会聪 陈一)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