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土耳其投放传单喊话阿夫林库尔德武装

2018-03-18 08:45:5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摘要:土耳其武装部队16日向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城区投放传单,呼吁困在城区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投降。”  土方承诺,想要离开阿夫林的平民可以放心,他们的安全得到土耳其军方保障;同时呼吁,平民警惕库尔德武装人员,切勿被后者当做人盾。

土耳其武装部队16日向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城区投放传单,呼吁困在城区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投降。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发言人说,土方“很快”就会把库尔德武装逐出阿夫林。

  土耳其1月20日对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现已对阿夫林城区形成包围之势。土耳其军方在16日投放的传单中写道:“土耳其武装部队到阿夫林是为实现和平、稳定和安全。”

  传单喊话:“相信我们,相信土耳其司法!相信土耳其武装部队!投降吧!阿夫林今后将安定和平。”

  土方承诺,想要离开阿夫林的平民可以放心,他们的安全得到土耳其军方保障;同时呼吁,平民警惕库尔德武装人员,切勿被后者当做人盾。

  土耳其军方16日宣布,“橄榄枝”行动至今,土方击毙、俘获库尔德武装人员3530人,军事行动“成功继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伴随土方不断强化对阿夫林的攻势,上万名叙利亚平民逃离家园,前往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另外,土耳其军队轰炸和包围之下,阿夫林城区仅剩一条通往叙政府控制区的道路能够通行。

  “人民保护部队”发言人布鲁斯克·哈萨凯16日说,土耳其炮火前一天夜晚猛烈轰击阿夫林,致死至少20人。“人民保护部队”与土耳其军队交火,抵御土方由北向南的攻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15日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说,土方已经控制阿夫林70%的区域。

  卡林说,“橄榄枝”行动结束后,土方将比照“幼发拉底盾牌”行动的作法,在阿夫林设立安全区,“我们的任务是在当地建立自治机构,我们不准备把阿夫林交给叙利亚政府”。

  土耳其2016年8月在叙北部发动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与“叙利亚自由军”合力,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逐出叙土边境地区,同时阻止叙境内库尔德武装进一步扩张势力。

  “人民保护部队”是美国在叙利亚的盟友。土耳其认定这支武装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把它列为恐怖组织。(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李鹏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