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限制中国学生签证数量 台媒称美可能会反受其害

2018-03-19 15:25:06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摘要:由于国际学生没有减免,付的是全额学费,这俨然成为美国院校的重要资金来源。

  境外媒体称,特朗普总统提议的反制中国大陆的贸易计划可能伤及美国的高等教育行业。这是美国对中国贸易顺差最大的行业之一。

  据台湾《经济日报》网站3月17日报道,美国白宫针对北京贸易行为所祭出的一套广泛措施中,包括考虑对中国大陆学生限发入境签证。专家忧心,这项做法恐对美国享有庞大贸易顺差的高等教育市场造成打击。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经济学教授迪克·施塔茨说:“高等教育是我们对外享有大幅贸易顺差的领域,伤害这一领域显然会使贸易失衡加剧。”

  限制学生签证可能也会对美国学生造成不利。由于国际学生没有减免,付的是全额学费,这俨然成为美国院校的重要资金来源。

  施塔茨说:“不少公立学院的外籍生学费是美国学生的两倍甚至三倍。一旦学院失去这些收入,可能会以调涨本国学生学费的方式来填补这个缺口。”

责编:栾雨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