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泄密频发 美媒曝加入特朗普团队先签保密协议

2018-03-19 10:22: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这笔数目在最终协议中可能已经打了折扣,因为熟知最终版本的人告诉她,不记得有这么庞大的数目。

法新社_副本.jpg

(图据法新社)

《华盛顿邮报》星期天(1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台之初发生数起外泄事件后,下令高层人员在加入白宫团队之前必须先签署保密协议。该保密协议规定,如果白宫官员向媒体或其他人透露机密讯息,他们可能面临罚款,这一条例在特朗普卸任后仍然有效。

《华盛顿邮报》的社论版副主任马库斯透露,她无法取得最终版本的协议,但根据她手头上的草案副本,违反者每次未经授权泄露机密,将被处以1000万美元(约1320万新元)罚款。不过她指出,这笔数目在最终协议中可能已经打了折扣,因为熟知最终版本的人告诉她,不记得有这么庞大的数目。

据知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高层官员也签署了类似协议,但法律专家表示,基于宪法的言论自由保护,这样的协议对政府高层人员是否合法令人质疑。白宫并未立即回应置评的要求。(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责编:吴正丹、王少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