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将出访越南阿联酋 仍力争26日提交修宪案

2018-03-19 10:37: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文在寅指示向国民详细公开和说明修宪案,以提高国民对修宪案的了解。

3月19日,青瓦台政务企划秘书陈声准在记者会上发言。(图据韩联社)

韩国青瓦台政务企划秘书陈声准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总统文在寅指示要做好万全准备,力争26日提交修宪案。

陈声准表示,文在寅原本考虑在3月22-28日出访回国后提交修宪案的方案,但是最终决定接受民主党提出的保障国会审议时间60天的要求。他指出,这不仅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的程序和时间,同时也赋予国会对修宪案达成协议的最后一次机会。

陈声准表示,文在寅还指示向国民详细公开和说明修宪案,以提高国民对修宪案的了解。按此,青瓦台将从明天(20日)开始的三天里陆续公开修宪案:20日公开修宪案全文和基本权相关条文;21日公开地方分权和国民主权相关条文;22日公开宪法机关的权限相关条文。

陈声准介绍,文在寅表示将尊重国会达成的共识,并一再叮嘱国会及时讨论修宪案并就此达成一致。(据韩联社)

责编:吴正丹、王少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