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集会抗议"地价门":骗子内阁没资格搞政治

2018-03-19 10:42: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十多人举着在安倍照片上写有“骗子快辞职”等的标语牌。

抗议_副本.jpg

(图据日本共同社)

抗议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篡改问题的集会18日在东京都内、金泽市和大阪市举行。以安倍政权急于下定论,指出首相安倍晋三和夫人昭惠没有参与出售国有土地为由,集会市民纷纷表示愤慨称“骗子内阁没有资格搞政治”等。

东京都新宿区JR新宿站西口前挤满了高举写有“不容忍安倍政治”、“下台”等标语牌的市民。登上讲坛的在野党议员大声高呼“必须查明施加了怎样的政治压力”,引来一片掌声。

居住在都内的奥平亚希子(37岁)表示:“无论如何都不认为仅凭官僚的判断就进行了改写。希望在野党切实追究。”羽豆俶江(82岁)认为被迫为丑闻负责的财务省官员“很可怜”,称“安倍内阁应该做个了断”,要求集体辞职。

金泽市JR金泽站前,十多人举着在安倍照片上写有“骗子快辞职”等的标语牌。没有齐呼口号等而是进行“无声的抗议”,石川县内以二三十岁者为中心的志愿团体通过推特等社交网站(SNS)号召大家参加。该市公司职员角田进(37岁)强调称:“产生忖度的现政权的体质本身就是问题。”

大阪市有约600人参加了沿主要街道御堂筋等进行的约1个半小时的抗议游行。森友曾计划开办小学的建设选址地位于大阪府丰中市,还有参加者称“森友问题起因于大阪”,要求府知事松井一郎进行说明。(据日本共同社)

责编:吴正丹、王少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