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马克龙宣布将提出欧盟重大改革蓝图

2018-03-19 14:15:06来源:环球网
字号:
摘要:法国《观点报》称,默克尔的法国之行,是一次“有意展现法德纽带”的访问,但也是一次“踩着鸡蛋行走”的高难度表演。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访问法国,这是她第四次当选总理后的首次外访。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民粹主义在欧洲崛起之际,默克尔希望以此彰显欧盟剩下的“两驾马车”建设新欧洲的紧密合作决心。

  “‘默克龙’已经准备好了!” 德国《世界报》18日报道称,在爱丽舍宫,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宣布,他们将在6月底前提出欧盟重大改革蓝图。“德国的新联盟协议承诺为欧洲提供‘新起点’。”默克尔在巴黎表示。马克龙呼吁进行重大改革以重振欧盟、加深合作,并提出设置欧元区共同财政部长和共同预算等提案。

  “让法国久等的默克尔”,法国《观点报》称,默克尔的法国之行,是一次“有意展现法德纽带”的访问,但也是一次“踩着鸡蛋行走”的高难度表演。默克尔想与法国合作开启新时代的欧洲,兑现其“默克尔4.0时代”的承诺。但在与欧盟内其他成员国共担债务和风险的问题上,法德分歧显而易见。德国对马克龙两个“伟大设想”——拨出欧元区专属投资预算和设置一个欧元区财政部长新职位——保持缄默。事实上,默克尔没有什么回旋的余地,在她的阵营内部,不少成员对欧洲一体化持保留意见。

  法德两国重塑欧盟的计划必须得到其他成员国的批准。荷兰首相吕特上周五告诫德法两国称,不应罔顾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意愿,执意推动“野心勃勃的欧盟改革计划”。吕特说:“欧洲不是法德的欧洲。”3月初,荷兰联合其他7个欧盟国家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欧盟未来工作重点应放在“实施结构性改革”和“尊重”欧洲财政规则上,而不是变革欧元区。

(原题:“已经准备好!” “默克龙”誓言要重塑欧盟)

责编:栾雨石

  • 路过